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票基础知识:换手率低说明什么问题

21财经网 2020-07-22 11:31:18

【编者按】 股票基础知识:换手率低说明什么问题?

股市虽然很难让人抓住规律,但是一些指标可以让我们对其进行一定的分析,其中换手率反映了股票交投活跃程度,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流通股数×100%,那么换手率低说明说明问题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一般将换手率划分为五个区间,分别是:小于1%;1%-3%;3%-5%;5%-10%,大于10%。换手率低,说明股票成交不活跃,大资金相对较少,股票赚钱的机会相对也较少。在股市中,没有赢钱的机会也是一种风险,如果一只股票长年累月都是维持这种态势,那么投资者将会付出较高的时间成本。

换手率低的股票主要与其基本面环境有关,例如一些夕阳行业,其业绩本身就没有太多的增长空间了,自然得不到市场的青睐,自然会长期出现换手率低的局面。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