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评论 > 正文

2014年股市行情回顾 2014股市是牛市吗?

21财经网 2020-07-22 11:31:51

【编者按】 2014年,中国股市在经过了过去5年熊市和前面两年小盘股率先走牛的结构性行情之后,终于迎来了多年难得的牛市行情。

截止12月31日收盘,各个具有代表性的指数全年涨幅如下:

上证指数:去年收盘2116点,今年收盘3235点,涨幅52.9%;

深证成指:去年收盘8122点,今年收盘11015点,涨幅35.6%;

创业板指数:去年收盘1304点,今年收盘1472点,涨幅12.9%;

医药指数:深证医药去年收盘6626点,今年收盘7259点,涨幅9.6%;上证医药去年收盘6532点,今年收盘7935点,涨幅21.5%;。

根据各指数的上涨情况,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今年市场的总体特点,那就是以金融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涨幅更大,这一特点又主要在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最集中体现了出来。创业板指数全年虽上涨,但相对于去年的翻倍走势,今年基本上只是惯性冲高创了新高之后维持横盘整理格局。

从投资者角度来看,由于14年的股市结构性特点格外突出,只不过刚好和去年反过来了,由去年的小盘股主升行情变为了今年的蓝筹股主升行情。因此盈亏情况也是两级分化,不少投资者把握住了蓝筹股特别是金融或工程类股的行情了,全年收益肯定不错,相反,如果继续持有小盘股的,今年的收益则肯定大打折扣,不少股票的投资者甚至出现了年度负收益的情况。就博主个人而言,由于持有的几只股票全年或微涨或下跌,均跑输指数,今年也出现了2006年以来倒数第二差的年度业绩,仅仅勉强保住了微利的正收益,大幅跑输指数,仅比2011年的全年年度亏损强,但持有的公司今年业绩继续增长,估值得以下滑,因此获得了更大的安全边际,未来何尝又不是机会呢?所以说不管你短期盈亏如何,股市投资仍然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最终长期稳健获利的根本法则仍在于“价值和成长”,而不在于“交易”。因此,我们需要强调,面对现在及以后的行情,投资者仍然需要多从自身找原因,遵循价值成长投资理念,才能在日益成熟的A股市场中分得属于自己的一份收益。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龙软科技本日起头申购,龙软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