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沪镍期货涨跌停板是多少?沪镍期货的涨跌停板幅度

21财经网 2020-07-22 11:32:04

【编者按】 沪镍期货涨跌停板是多少?

根据沪镍期货的合约细则可以知道,沪镍期货的涨跌停板幅度是上一交易日的±6%。但是出现单边市的情况下,沪镍期货涨停板会发生扩板的情况。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单边市的定义是指某一期货合约在某一交易日收盘前5分钟内出现只有停板价位的买入(卖出)申报、没有停板价位的卖出(买入)申报,或者一旦出现卖出(买入)申报即成交、但未打开停板价位,且最新价与涨(跌)停板价格一致的情况。

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规定,沪镍期货一旦出现单边市的情况,次一交易日的涨跌停板幅度会扩大3个百分点,如果次一交易日继续出现同方向涨跌停板的单边市,则第三个交易日的涨跌停板幅度会进一步扩大2个百分点。

例如沪镍1911合约在2019年8月30日晚上以涨停开盘,如果2019年9月2日下午收盘是以涨停板单边市收盘,则2019年9月2日晚上开始,沪镍1911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扩大为9%;如果2019年9月3日下午收盘继续以涨停板单边市收盘,则2019年9月3日晚上开始,沪镍1911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扩大为11%。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属于比力新的一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