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创版 > 正文

安恒信息2019年营收增幅逾50% 新一代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增长较快

21财经网 2020-07-23 10:01:43
【编者按】

K图 688023_0

4月14日,安恒信息(688023)发布登陆科创板后的首次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9.44亿元,同比增长50.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22.04万元,同比增长19.96%。

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高达21.67%

安恒信息是国内领先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商,主营业务为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于去年11月成功登陆科创板。

技术水平是企业发展决定性因素。安恒信息坚持以研发为引擎,研发投入持续行业领先,以此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市场领先地位。2019年,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壮大研发人员队伍,研发投入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高达21.67%。持续的研发投入带来了丰硕的成果,公司在云安全、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和智慧城市安全等多个前沿领域取得突破,2019年,新申请专利391项,获得批准专利20项,其中19项为发明专利;新登记软件著作权22项。

安恒信息拥有国际一线的核心安全专家团队和最具创新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线,用户遍布全国,涉及公安、政府、教育、金融、运营商等众多行业。2019年,公司坚持人才发展战略,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坚持人才的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新增研发人员127人,研发人数较上年末增加了约27.9%,为各级人才打造职业发展的通道,创造施展才能的舞台,为技术研发提供了丰富的智慧资源。

新一代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增长较快

2019年,安恒信息通过加码产品更新迭代、丰富产品和服务种类,不断完善销售网络及渠道体系,产品销量进一步提升,公司云安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网络信息安全产品收入规模增长较快,其中云安全平台产品同比增长176.25%,大数据安全平台产品同比增长62.57%,物联网安全产品同比增长136.41%。

围绕着云计算、大数据、 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安恒信息形成了以“新场景、新服务” 为方向的专业安全产品和服务体系,并率先在业内设立首席客户成功官,零距离直通客户帮助客户更好的实现安全价值,客户粘度持续提升,成为行业品牌代表。2019年成功承接参与了包括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等国家级安保任务,从顶层设计、风险排查,到现场值守等各环节,累计投入安全专家数千人次,拦截各类攻击数亿次,实现零安全事故,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紧握发展趋势锚定行业第一品牌

随着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等行业政策落地,信息化带来的数据量爆发式增长使信息安全的问题更加突出,企业安全需求成为刚需,中国信息安全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服务化转型加速,新兴网络安全领域已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据CCID的统计,2018年我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为495.2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926.8亿元;安全服务的占比逐步提高,预计2021年将达到19.80%。

公司目前主打“3+1”平台战略,对应的新兴安全业务快速成长,收入占比接近50%。在云安全方面,公司致力于打造云安全第一品牌与头部云厂商实现无缝对接并不断加强战略合作协同;SaaS云安全服务方面,公司的云防护产品玄武盾自 2016 年发布以来,已经为多个大会官网提供重点安全保障,成为 SaaS 云安全服务市场的主要领导者。大数据安全方面,面向监管行业的态势感知预警平台产品已成为市场首选品牌,面向政府、金融等行业的AiLPHA 大数据智能安全平台正在快速渗透;物联网安全方面,公司与海康、大华战略合作,产品主要应用在视频摄像头领域,未来向5G和工控领域发展。

安恒信息在2019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业绩答卷,2020年充分发挥募集资金和资本平台的作用,以领先技术、优质产品和服务加持,有望打开新发展空间。

标签: 新一代 较快 增幅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国内第一家通过发行CDR(中国...[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