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大小非解禁的影响是什么?大小非解禁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影响

21财经网 2020-07-23 10:02:33

【编者按】 大小非解禁的影响是什么?

首先,大小非解禁将对A股市场的阶段性资金供求面产生一定的影响。虽然大小非解禁对资金供求面的总体格局不会产生根本性的影响。但市场正处于平衡市格局或偏弱市格局时。大小非解禁毫无疑问将对市场的阶段性走势产生负面的影响。

其次,对股市的影响弊大于利。虽然市场的总体趋势是决定大小非解禁能否影响股市的关键因素。但由于目前周边市场尤其是美国经济走势的不乐观影响。大小非解禁的负面影响便不可避免地被放大了

再次,大小非解禁后的套利冲动难以准确估量。尽管大小非经历了股改送股的成本付出。但由于大小非的购人成本极低。即使按照股市暴跌后的市价套现。依旧能从中获得暴利。因此。市场很难准确估量大小非解禁后的套利冲动。从2008年看。大小非解禁造成了大小非减持的新高,这将会对市场的进展有抑制作用。也将加大股指下跌的力度。

最后,对个股产生投入机会和回调危机。若市场总体趋势向好。企业基本面较优秀,投入机会可能由此产生,反之,若市场总体运行趋势偏淡。且企业基本面乏善可陈,则回调危机将非常显著。随着大小非减持的增加,投入者的损失也进一步加大。

大小非解禁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影响

一、有利影响

1、消除了中国股市最大的不确定性。股权分置是长期困扰中国股市进展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股权分置对中国证券市场的持续健康进展,具备重要战略意义,是当前中国证券市场改革中最核心、最重要、最关键的问题。股权分置问题的长期存在就像是悬在中国股市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带给中国资本市场很大的不确定性。中小股东对中国股市的进展一直心存疑虑。因为数量庞大的非流通股什么时候流通、以什么方式流通等问题,都可能对其利益产生不利的影响。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进展,大小非解禁后上市流通,中国股市这个最大的不确定性即将消失,流通股股东将面对一个稳定的可以预期的市场环境。

2、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形成企业治理的共同利益基础,实现理财目标的回归。在股权分置状态下,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利益冲突相互交织。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关注点在于资产净值的增减,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关注点在于二级市场的股价波动,客观上形成了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的“利益分置”,流通股股东“用脚投票”形不成对上市企业的有效约束,使企业治理缺乏共同的利益基础。另外,在股权分置条件下,非流通股的价值实现是不完全的,其转让价格往往只是以每股净资产值为基础,非流通股股东从自身的利益最大出发,往往更关心股票的账面价值——每股净资产值,而不是市场价值。股权分置改革后,随着大小非的解禁,将改变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利益取向不一致的企业治理状况,有助于巩固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基础,促进上市企业治理进一步完善,减少企业重大事项的决策成本,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因为非流通股的价值实现不再是账面价值,而是市场价值,企业股价将成为企业股东统一的价值评判的紧要标准,上市企业流通股东与非流通股东的价值取向将趋于一致,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均取决于企业市场价值即股价的最大化,企业全体股东的财富都具备了统一、客观和动态的衡量标准。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