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120日均量线怎么设置?120日均量线设置方法及实战应用

21财经网 2020-07-24 16:17:56

【编者按】 120日均量线怎么设置?120日均量线设置方法及实战应用

所谓均量线其实指的并不是我们常说的K线中的均线,而是成交量的均线,均量线指的是某一段时间之内成交量的总和取平均值然后连接出来出来的一条曲线,它是我们分析成交量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我们判断买卖点的一个很重要的方法。我们常说,股市中任何指标都可能造假,唯独成交量无法造假,因此均量线所能提示给我们的信息是很多的,它和均线一样,也分为5日均量线、10日均量线、120日均量线等等周期,并且这个周期我们可以自由设置。

120日均量线的设置方法很简单,我们打开某只股票,默认会显示出5日或者是10日的均量线,如果我们想要调取120日均量线,只需要选中任意一根均量线后点击右键来调整日期参数即可。

下面我们就来谈一下120日均量线在实战中的应用方法。

一、一个公司具备稳定的高分红率,那么也就说明这家公司的业绩很好,具备很强的支付能力,这样的公司才会具备投资价值;一只股票如果处在一个盘整的阶段,那么120日均量线显示的结果会比较低,而当天的日成交量也会比较低,两条均量线似于一条直线或日成交量处于120日均量线之下且呈豆状,表示该股票的股价受到长期均线支撑的压制,短期内该股票价格处于震荡筑底阶段,股价不会上涨。如股价长期处于均线上方则见底信号更为明显。但是一旦出现站稳均价的情况,股票的价格就会反弹上行。

二、如果股价到了盘整的最后阶段,股价由下向上突破了长期均线,并且继续上涨远离长期均线,在这之前均量线必然会产生变化,也就是5日均量线会和10日均线进行交叉并且运行在其之上,如果没有交叉成功,那么股价将会重新回落,这时候我们的策略应当是逢低建仓,当短期均量线向上交叉长期均量线并运在其之上,那么股价也就会不断的上涨。

三、当均量线比均价线先一步的出现死叉,通常代表着股价还会继续上涨,但是量价背离的情况将会越来越严重,股价也会很快见顶,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当尽快获利了结。

四、如果均价线比120日均量线先一步的出现金叉,这代表着股价下跌已经到了尾声,即将出现新一轮的上涨,这时候应当尽快进场建仓,等待一波行情的到来。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