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无形资产是什么?无形资产的特点

21财经网 2020-07-25 16:18:10

【编者按】 无形资产是什么?无形资产的特点,无形资产是企橄的一种资产.无形资产是企业为进行生产经街活动而取得或自产.能为企业带农衣来经济利益的不其有物质实体的资产。同其他无形资产相比.无形资产民有以下几个特点:(I)不具有物质实体;(2)能为企1带来经济利益,但经济利益的多少较难确定;(3)有效年限石l年以上.似住往无法顶计确无形资产切的有效年限;(4)人帐于泣本带以确定。

无形资产级然没有物质实体.但通常具有专门标的.可以单独取得.也叮以单独转i上。这类无形资产通常可称为可讲认的无形资产.如专利权、土地使用权等。商拼不可研认的一种无形资产它不拜有专门标的,无伙单独取得,也无法单独转让上市公司资产负俊表中披排的商誉,仅是合并无形资产过程中确认的商份。

会计理沦的商.无形资产是指企业由于优越的地理位,卓越的信誉组织得当、生产经背效率较高或其他种种原因,盈利能力特别强大而形成的无形资产。按此无形资产理论.商份就是一种超颇获利能力。但在实务上.这个无形资产愈义上的商誉缺乏可验证性.丸法劣现计hr会计实务t:仅对钩并中的商赞,即外的商带给予.认。当无形资产上市公司收晌另一家企业时市公司所付出的收晌价格大于被收晌无形资产企业净资产公允价值的邢分,确认为商誉。

标签: 资产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