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固定资产是什么?固定资产的概念

21财经网 2020-07-25 16:18:11

【编者按】 固定资产是什么?固定资产的概念,固定资产是决定企业牛产能力的主w因庆之一尤其是制造行1的上市公司,因此时固定资产进行深人分析极为重要。固定资产的计价及摊梢对上市公司期间收益的确定授时务状况的反映也有肴十分,要的形响。在理想的情况下,固定资产在资产负峨表卜挂示的净值应该是该固定资产可以给企业带来的现金流人的折理流似在,实上.这难以橄到。阅读肘务报告时有必贾通过报衷附注极其他资料.并结合相关的市场、行业情况从技术动态去顶附上市公司各类固定资产对企业未来理金流人的贡献能力。按这种贡献能力的不同可以将固定资产大致地分为以下两类:

1.这要固定资产可能给企业带来的理金流入的析现值大于该固定资产在资产负俊表卜示的净位这种超低现象可以是特定的市场因众所致.如增值地段的房产,特定R城的地使用权;也可以是由于会汁处理的原因神致赚面上没有净值.似对企业仍有进一步利用价彼的翻定资产等

2.实际献能勺较低的固定资产这固定资产可能给企业带来的现金流人的折现沮小于该固定资产在资产负彼人毖示的净的如由技术进步较预期快而折旧计提不足的固定资产;可能是本呀价俏状况较好.似在特定企业不能得到充分利用的固定资产。

标签: 资产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