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什么是市盈率?市盈率的内涵

21财经网 2020-09-25 14:01:42

【编者按】 什么是市盈率?市盈率的内涵,市盈率是人们普遍关注的指标.有关的证券刊物几乎每天报道各类股票的市盈率.该比率反映投资人对每元净利润所愿支付的价格,市盈率可以用来估计股票的投资报酬和风险。它是市场对公司的共同期望指标,市盈率越高,表明市场对公司的未来越看好。在市价确定的情况下,每股收益越高,市盈率越低.投资风险越小.反之亦然。在每股收益确定的情况下.市价越高,市盈率越高.风险越大,反之亦然。仅从市盈率高低的横向比较看.高市盈率说明公司能够获得社会信赖,具有良好的前景,反之亦然。

在使用市盈率指标时应注惫以下问题:该指标不能用于不同行业公司的比较,充满扩展机会的新兴行业市盈率普追较高,而成熟工业的市盈率普遥较低,这并不说明后者的股票没有投资价值.在每股净收益很小或亏损时,市价不会降至零.很高的市盈率往往不说明任何问题。市盈率高低受净利润的影响,而市盈率净利润受可选择的会计政策的影响.从而使得公司间的比较受到限制.市盈率高低受市价的影响,市价变动的影响因素很多,包括投机炒作等.因此观察市盈率的长期趋势很重要.

标签: 市盈率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