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应收账款周转率怎么算?应收账款周转率分析

21财经网 2020-09-25 14:01:41

【编者按】 应收账款周转率其计算公式为:应收账款周转率=销售收人/平均应收账款。应收账款周转率公式中的“销售收人”数据来自利润表,是指扣除折扣和折让后的销售净额。“平均应收账款”是指未扣除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金额,应收账款周转率是资产负债表中“期初应收账款余额”与“期末应收账款余额”的平均数.

一般说来,应收账款周转率越高,平均收现期越短.说明应收账款周转率的收回越快。否则,企业的曹运资金会过多地呆滞在应收账款上.影响应收账款周转率资金的正常周转。影响该应收账款周转率指标正确计算的因素有:1.季节性经营的企业使用这个指标时不能反映其实际情况;2.大量使用分期收款结算方式;3.大量使用现金结算的销售;4.年末销售大量增加或年末销咨大幅度下降。

这些因素都会对该应收账款周转率指标计算结果产生较大的影响。财务报表的外部使用人可以将应收账款周转率计算出的指标与该企业的前景指标、行业平均水平或其他类似企业的指标相比较,判断该应收账款周转率指标的高低.但仅根据应收账款周转率指标的高低分析不出上述各种原因。

总之.应收账款周转率各项资产的周转指标用于衡量企业运用资产赚取收人的能力,经常和反映盈利能力的指标结合在一起使用,可全面评价应收账款周转率企业的盈利能力。

标签: 账款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