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存货周转分析 存货周转分析指标

21财经网 2020-09-25 14:01:40

【编者按】 存货周转分析,存货周转分析指标,一般来讲.存货周转速度越快.存货的占用水平越低,流动性越强,存货转换为现金、应收账款等的速度越快。提高存货周转率可以提高企业的变现能力,而存货周转速度越慢则变现能力越差。存货周转率指标的好坏反映存货管理水平的高低,存货周转它不仅影响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也是整个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企业存货周转管理者和有条件的外部报表使用者.除了分析批量因素、季节性生产的变化等情况外,还应对存货的结构以及影响存货周转速度的重要项目进行分析,如分别计算原材料周转率、在存货周转产品周转率或某种存货的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其计算公式为:存货周转率=销售成本/平均存货

存货周转分析的目的是从不同的角度和环节找出存货管理中的问题.在保证生产经营连续性的前提下.存货周转尽可能少占用经营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强存货周转企业短期偿伎能力.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

标签: 存货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