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什么是财政支出?财政支出的含义

21财经网 2020-09-25 14:01:38

【编者按】 什么是财政支出?财政支出的含义,财政支出是指国家财政将筹集起来的资金进行分配使用,以财政支出满足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需要,财政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建设支出、企业挖潜改造资金、地质勘探费用、科技三项费用(即新产品试制费、中间试验费、重要科学研究补助费)、支援农村生产支出、农林水利气象等部门的事业费用、工业交通商业等财政支出部门的事业费、文教科学卫生事业费、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费、国防支出、行政管理费和价格补贴支出。上述财政支出可归类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经常性支出,包括政府的日常性支出、公共消费产品的购买、经常性转移等;另一部分是资本性支出,就是政府的公共性投资支出,包括政府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环境改善方面的投资以及政府储备物资的购买等。财政支出这两部分支出的变化对国内总供需的影响是不同的。

在财政收支平衡条件下,财政支出的总量并不能扩大和缩小总需求。但财政支出的结构会改变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的结构.经常性支出的扩大可以扩大消费需求,其中财政支出既有个人消费需求.也有公共物品的消费需求。资本性支出的扩大则扩大投资需求。在总量不变的条件下,两者是此多彼少的关系。

标签: 财政支出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