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什么是外汇储备?外汇储备有什么用

21财经网 2020-09-25 14:01:36

【编者按】 什么是外汇储备?外汇储备有什么用,外汇储备是一国对外债权的总和,用于偿还外债和支付进口.是国际储备的一种。一国当前持有的外汇储备是以前各时期一直到现期为止的国际收支顺差的累计结果。

一国的国际储备除了外汇储备外.还包括黄金储备、特别提款权和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储备头寸。我国外汇储备由于后两者所占比例较低.国际储备主要由黄金和外汇储备构成.在一个时期内,国际储备中可能发生比较大的变动的主要是外汇储备.外汇储备的变动是由国际收支发生差额引起的。在国际收支账户中.经常账户和资本账户都会发生差额,但如果外汇储备两者方向不同,就会相互抵消。只有在国际收支账户上的所有项目综合起来发生综合差额.才会引起际储备变动特别是外汇储备变动。

当国际收支发生顺差时.流人国内的外汇址大于流出的外汇址,外汇储备就会增加:当发生逆差时.外汇储备减少。当外汇储备流人国内的时候.拥有外汇储备的企业或其他单位可能会把它兑换成本币.比如用来在闰内市场购买原材料等.这样就形成了对国内市场的需求。因而,扩大外汇储备会相应增加闲内需求。

标签: 外汇储备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