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什么是同业拆借利率?同业拆借利率的含义

21财经网 2020-09-25 14:00:32

【编者按】 什么是同业拆借利率?同业拆借利率的含义,同业拆借利率是指银行同业之间的短期资金借贷利率。同业拆借利率有两个利率:拆进利率与拆出利率。其中,同业拆借利率表示银行愿意借款的利率;同业拆借利率表示银行愿意贷款的利率.一家银行的拆进(借款)实际上也是另一家银行的拆出(贷款)。同一家银行的拆进和拆出利率相比较,同业拆借利率永远小于拆出利率,其差额就是银行的收益。

同业拆借利率中大量使用的利率是伦教同业拆借利率(LIBOR). LIBOR是指在伦教的第一流银行借款给伦敦的另一家第一流银行资金的利率.现在LIBOR已经作为国际金融市场中大多数浮动利率的基础利率.并作为银行从同业拆借利率市场上筹集资金进行转贷的融资成本。贷款协议中议定的LIBOR通常是由几家指定的参考银行在同业拆借利率规定的时间(一般是伦敦时间上午11:00)报价的平均利率。最大量使用的是3个月和6个月的LIBOR。我国对外筹资成本即是在LIBOR利率的基础上加一定百分点。从LIBOR变化出来的,还有新加坡同业拆借利率、纽约同业拆借利率、香港同业拆借利率等.

标签: 利率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