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通货膨胀的影响因素 通货膨胀的影响因素分析

21财经网 2020-09-25 13:26:19

【编者按】 通货膨胀的影响因素,通货膨胀的影响因素分析,通货膨胀一般以两种方式影响到经济:通过收人和财产的再分配以及通过改变产品产量与类型影响经济。具体地说,通货膨胀对社会经济产生的通货膨胀影响主要有:引起收人和财富的再分配,扭曲商品相对价格,降低资源配置效率,引发泡沫经济乃至损害一国的经济基础和政权基础。通货膨胀有被预期和未被预期之分,从程度上则有温和的、严重的和恶性的三种.温和的通货膨胀是指年通胀率低于10%的通货膨胀;严重的通货膨胀是指通胀率高于10%低于100%的通货膨胀;恶性通货膨胀则是指通胀率高于100%的通货膨胀。各个国家往往不会长期容忍高的通货膨胀率.但为抑制通货膨胀而采取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通常会导致高失业和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低增长,由此而损失的产量和就业数量本身作为抑制通货膨胀的代价是很大的。

正因为通货膨胀对经济运行有这样大的影响,投资者要进行投资就必须对通货膨胀产生的可能及其程度有一个大约的预测。对于通货膨胀产生的原因,传统的理论解释主要有三种:需求拉上的通货膨胀、成本推进的通货膨胀、结构性通货膨胀。而在实践中.要正确把握通货膨胀可能的发展变化,还必须把它与经济增长的动态比较结合起来考虑,并考虑各种对通货膨胀发展产生影响的重要冲击因素,如政治经济体制的改革、经济结构的转变、战争、国际收支状况以及一些突发的不确定性事件等。

标签: 通货膨胀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