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乖离率代表什么意思?乖离率的实战演练运用

21财经网 2020-09-26 10:22:08

【编者按】 乖离率代表什么意思?乖离率,通称Y值,是移动平均法基本原理继承的一项性能指标,其作用主要是根据计算股票价格在起伏全过程中与均线系统出現偏移的水平。假如股票价格偏移均线系统很远,无论股票价格在均线系统以上或下,都是有很有可能趋于平均线。

BIAS的计算方法

BIAS=(收盘价格-收盘价格的N日简易均值)/收盘价格的N日简易均值*100

乖离率(BIAS)的基础运用标准

1、乖离率可分成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若价钱超过平均线,则为正乖离;价钱低于平均线,则为负乖离;当价钱与平均线相同时,则乖离率为零。

正的乖离率越大,表明短期内超买越大,则越有可能看到分阶段顶端;负的乖离率越大,表明短期内超售越大,则越有可能看到分阶段底端;

2、价钱与6日平均线乖离率(BIAS1)达 5%之上为超买状况,是售出机会;当其达-5%下列时为超售状况,为买进机会;

3、价钱与12日平均线乖离率(BIAS2)达 7%之上为超买状况,是售出机会;当其达-7%下列时为超售状况,为买进机会;

4、价钱与24日平均线乖离率(BIAS3)达 11%之上为超买状况,是售出机会;当其达-11%下列为超售状况,为买进机会。

乖离率的实战演练运用

1、在增长的趋势中,出現正乖离率变大,可将多单减持或是盈利强制平仓,可是不能看空。在下降趋势中,负乖离率变大,可将套单盈利退场,但不建议开多。

例如山鹰纸业,在20184月22日乖离率再创新高,股票价格另外见顶,以后下滑达30.49%: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