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螺纹钢和不锈钢有什么关系?螺纹钢和不锈钢的区别

21财经网 2020-10-26 15:11:11

【编者按】 螺纹钢材和不锈钢板有什么关系?一起来瞧瞧吧。

1.外观设计不一样。不锈钢圆钢的外表层是光洁的;螺纹钢材的外表层含有螺旋状的肋。

2.产品标准不一样。在执行标准中,不锈钢圆钢指HPB235级建筑钢筋,它的产品标准是《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光面钢筋》(GB13013);螺纹钢材一般指HRB335及HRB400级建筑钢筋,它的产品标准是《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GB1499)。

3.抗压强度不一样。不锈钢圆钢(HPB235)的设计方案抗压强度为210MPa;螺纹钢材的抗压强度较不锈钢圆钢要高,HRB335的设计方案抗压强度为300MPa;HRB400的设计方案抗压强度为360MPa。

4.钢材牌号不一样,(有机化学成分不一样)。不锈钢圆钢(HPB235)属合金钢,钢材牌号是Q235;螺纹钢材属高合金钢,HRB335级建筑钢筋是20MnSi(20锰硅);HRB400级建筑钢筋是20MnSiV或20MnSiNb或20MnTi等;

5.物理学物理性能不一样。因为建筑钢筋的有机化学成分和抗压强度的不一样,因而在物理学物理性能层面各有不同。不锈钢圆钢的冷拔特性不错,能够作180度的弯勾,螺纹钢材只有作九十度的直钩;不锈钢圆钢的可锻性不错,用一般炭素焊丝就可以,螺纹钢材须用低合金焊条;螺纹钢材在延展性、缓解疲劳特性层面较不锈钢圆钢好。螺纹钢材一般用以混凝土结构设备的修建,他的材料一般是低合金钢牌号一般是16Mn(16锰高合金钢),或着45号碳结刚,他们的抗拉强度都会350Mpa之上,抗压强度都会500Mpa左右,比一般的高碳钢不锈钢圆钢高于许多 (历经热处理工艺的螺纹钢材抗压强度相比低碳环保不锈钢圆钢高于近一倍乃至高些)。因为表层具备外螺纹样子,能够增加与混泥土的坚固黏合。混凝土工程用纵筋、主筋等均应首先选择应用螺纹钢材。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属于比力新的一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