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eps是什么意思?每股收益的计算公式

21财经网 2020-10-28 09:25:33

【编者按】 个股eps是什么含意?EPS就是指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又被称为每一股税后利润、每股盈余,是剖析每一股使用价值的一个基本性指标值。

传统式的每股净资产指标值计算方法为:每股净资产=期终纯利润÷期终总市值

每股净资产突显了平摊到每一份个股上的赢利金额,是股市上按市净率标价的基本。假如一家企业的纯利润非常大,但每股盈利却不大,说明它的销售业绩背太过稀释液,每一股价钱一般不高。

每股净资产计算方法都有哪些?

1.基础每股净资产

基础每股净资产=P0÷S

S= S0  Si×Mi÷M0– Sj×Mj÷M0-Sk

在其中:P0为属于企业优先股公司股东的纯利润或扣除非习惯性损益表后属于优先股公司股东的纯利润;S为发售在外面的优先股加权平均数;S0历时初股权数量;S1为报告期因个人公积金转增股本或股票股利分派等提升股权数;Si为报告期因增发新股或可转债等提升股权数;Sj为报告期因认购等降低股权数;Sk为报告期缩股票数;M0报告期月数;Mi为提升股权下月起至报告期期终的总计月数;Mj为降低股权下月起至报告期期终的总计月数。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