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创版 > 正文

上交所推动科创板企业成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的样板和标兵

21财经网 2020-10-30 10:33:50

【编者按】10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机构了首航·科创板上市老总、经理专题讲座学习培训,朝向98家科创板公司的148位老总、经理等管理层开展当场讲课。学习培训恰逢科创板上市公布将要迈入两周年、上市企业总数最后的冲刺“双百”之时,报名参加学习培训的老总、经理关键来源于近年来科创板上市新发售的企业。

据了解,机构科创板上市老总、总经理培训,是上海证券交易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的一项实际措施,也是科创板上市运作至今科创板公司管控一直坚持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据调查,新三板转板企业中,由控股股东出任企业老总的超出八成,老总、经理由一人出任的贴近七成,老总被评定为关键专业技术人员的超出五成。因而,老总、经理的诚实守信观念,非常大水平上决策着新三板转板企业的整治水准和信息公开品质。

上海证券交易所表明,本次学习培训便是要根据把握住老总、经理这一重要人群,从根源上标准新三板转板公司公司治理结构和信息公开个人行为,促进科创板公司持续提升 高新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上市企业品质。

学习培训中,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科创板上市老总、经理依照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规定,执行诚实守信责任,维护保养上市企业自觉性,进一步确保上市企业和投资人的合法权利;注重务必切记和坚持不懈敬畏之心销售市场、敬畏之心法制、敬畏之心技术专业、敬畏之心投资人,紧紧守好不公布虚假信息、不从业内线交易、不控制股价、不危害上市企业权益四条底线,尽早从思想观念、了解上和行動上进行从一般企业向公众公司的角色转换;另外,担负起提升 上市企业品质的“重要人”、自主创新“开路人”和科技创新公司稳步发展“领军人物”的义务,弘扬创新精神,用好科创板上市各类社会化体制,配备資源、引进人才、发展壮大产业链,在高新科技报国志、回报社会的全过程中,完成公司的身心健康发展趋势。

上海证券交易所称,将再次依照科学研究管控、归类管控、技术专业管控、不断管控规定,密不可分连接科技创新企业“重要人”,积极主动答复科技创新公司需求,搞好规章制度评定,完善制度提供,勤奋基本建设好科创板上市,服务周到科技创新公司,促进新三板转板企业变成提升 上市企业品质工作中的样版和模范。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国内第一家通过发行CDR(中国...[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