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是什么意思?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标准

21财经网 2020-10-31 09:19:47

【编者按】 股票买卖交易出现异常起伏代表什么意思?

个股出現下列状况之一时,证交所将依据销售市场情况,评定其是不是属股票买卖交易出现异常起伏。

(一)某只个股持续三个股票交易时间内日收盘价股票涨幅偏移值 总计做到±20%的(二零一一年前尤其解决的ST、*ST是±15%,现更改为12%)归属于出现异常起伏。

偏移值就是指该个股与有关的标准指数值所造成的的偏移值。上海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个股所相匹配的标准指数值为上证综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个股所相匹配的标准指数值为深证指数。

偏移值的计算方式以下:

假定该个股(非ST或S类)今日跌了10%,而有关的标准指数值增涨了1%,其当日的偏移值=-10%-1%=-11%,表明这个股的当日下挫偏移数值11%。

而一些个股(非ST或S类)许多 情况下会碰到出現持续三天的增涨或下挫的总计偏移值超出20%这类的,这一20%则是以该个股三天分别的偏移值求和起來测算的。

比如:

股票涨跌 标准指数值跌涨 当日偏移值

第一天 8% -1% 9%

第二天 7% 2% 5%

第三天 10% 3% 7%

因此三天的总计偏移数值21%。

(二)某只个股持续五个股票交易时间纳入"个股、股票基金公布信息内容";

(三)某只股价的震幅持续三个股票交易时间做到15%;

(四)某只个股的每日成交额持续五个股票交易时间逐渐提升50%;

(五)证交所或证监会觉得归属于出现异常起伏的别的状况。

出現(一)至(四)项情况之一被评定为出现异常起伏的个股,其出现异常起伏的测算从公示生效日从头开始。上市企业因举办股东会、发布按时汇报等常规股票停牌时,其出现异常起伏的测算从股票复牌生效日从头开始。

股票买卖交易出现异常起伏规范有什么?

股票买卖交易出现异常起伏会造成 个股临时性股票停牌。

股票停牌時间分成三种状况:

当股票买卖交易发现异常起伏的状况时,证交所可对其股票停牌,直到有公布责任的被告方作出公示的当天股市开市一小时后股票复牌。如果是新股上市,发售当天盘里出现异常起伏,有股票停牌1小时和股票停牌到2:57分二种。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