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平安易贷逾期利息怎么算(平安普惠i贷上征信吗)

21财经网 2021-04-12 14:00:43

近日,帮帮团栏目接到了不少人的求助,称他们都通过“平安普惠”的平台借了款,可最近他们发现除了本息外,还需要额外多交几笔费用,这是怎么回事?

线上操作简单快捷

吸引众多借款人

公开资料显示,平安普惠是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营公司旗下开展融资担保,融资咨询、小额贷款等业务公司的总称。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平台,在一个投诉网站上,却有1700多条的投诉,其中内容包含非法搭售保险,隐瞒保险费服务费,复制签名等。

那么这样一个知名借款平台,

为何会有这方面的内容被人投诉呢?

泉州的林女士以及福州的黄女士,

在下载了平安普惠的APP后,

完成了借款。

借款人

年利率8.4%,综合利率14%左右。

在借款人看来,他们选择这个平台是因为出于对平安保险品牌的信任,因此没有过多查看合同细节。然而在今年2月份,一次偶然的操作,让大家觉得里面有些问题。

借款人

因为疫情影响,想要推迟还款,然后进去看了所有还款记录,包括我的合同,为什么和当时的不一样?

还款时用户发现“隐藏收费”项目

因为无法延期,林女士这才仔细查看了平安普惠APP里个人账户的各项合同和协议,发现每个月还的钱除了本金和利息以外,还多出了服务费和保险费。

而黄女士则表示,她一共在平安普惠上借了两笔款,其中一笔5万元被收取了保险费和服务费,而另一笔9万元的款项还被收取了前期服务费。

在调查过程中,

另一名借款人郑女士表示,

除了保险费和服务费外,

她还在接触了平安普惠产品后,

多交了一笔担保费

三名借款人回忆,他们当初都没有印象有这些费用,因此也第一时间找到了平安普惠的工作人员咨询。

借款人:几项费用相加

实际“利率”远高于约定利率

在借款人看来,借款一般包含本金和利息,其余名目的费用,让他们无法认可。另外,借款人还发现这几笔费用综合算下来,利率比合同高很多。

合同上写的年利率为8.4%,但实际上这笔借款的综合利率高达24%左右,面对远远高出合同中的借款利率,林女士等一众借款人都觉得被套路了。

借款人:借款对象不是平安普惠

签名遭复制

林女士等人查看了自己签订的协议,除了发现其中包含了保险费,服务费,担保费等,还发现他们的借款是与第三方产生关系的,而这些人自己根本不认识。

不仅仅是对于出借人不认识,借款人还发现一份写有他们名字的《个人借款保证保险》保单中,被保险人他们也不认识。

最不解的就是,几名借款人印象中只签了一份合同,但最后呈现在他们面前的却是多份协议,而比对字迹能发现,这些签名基本能重合。

另外,还有借款人反映遭遇到了暴力催收。

平安普惠没有资金储备

并不直接出借钱款

从这些借款人的投诉内容来看,与网络上大家的投诉内容基本一致。那么这里面是否存在误会,还是确实是平安普惠有问题呢?记者找到了位于晋安区福晟大厦的平安普惠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平安普惠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平安普惠并不直接对客户提供资金,而是属于一种中介平台的性质。而对于先前林女士等人反映的几项收费问题,工作人员也给出了说明:

即便按照这种说法,但黄女士遇到的情况却是,除了前期一次性收取服务费外,每个月的还款中还有服务费,工作人员未给出明确答复。

平安普惠:相关费用有提前告知

复制签名有授权

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本息以外,其他的服务费保险费、担保费都是在他们提供相应服务下收取的,这些收费都已经在借款前告知客户。

保险费,服务费,担保费,这些本该有具体明细的费用被工作人员用综合费用所替代,这样的解释,借款人并不认可。另外,对于复制签名一事,这名工作人员是这么回应的:

法律人士:电子签名必须

要由当事人进行确认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电子签名还能生效吗?对此,法律人士也进行了分析。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丁兆增

电子签名本身具有特殊性,它和现场签名不一样。即使说,签订所谓的授权书,对电子签名的签订允许授权,并且在相应的授权范围代为行使,或者代为签名,这样的一个约定也是违反我们现行法律规定的。

因为电子签名的不可控性,必须要由当事人自己,对合同条款审查清楚之后进行确认,而不能够以授权的方式来让电子签名合法有效。

记者体验借款过程

业务员主动提及没有手续费

记者来到了位于台江区宇洋中央金座写字楼的平安普惠营业部。

针对记者询问具体借款详情,这名业务员一再表示按照合同,但不愿主动告知内容。而当另一路记者体验时,另一名业务员则直接说明,办理借款含一份保险。

而针对担保费,服务费等,并没有详细说明,甚至言语中多次提到没有手续费。

“综合利息”内有玄机

如果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还款只含利息和本金,那么为何这些投诉的借款人又会产生如此多的项目呢?在记者的进一步追问下,这名人员才告知,他口中的利息其实不单纯指合同中约定的利息。

从当天的体验中能够感受到平安普惠的这几名业务员在一开始介绍时,都隐去了具体收费项目,只有当记者详细询问或者有针对的询问时才会告知清楚。

金融部门建议借款人法院起诉

目前黄女士也在闽政通平台进行了投诉,而根据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给出的回复显示,平安普惠公司属于非金融机构,与该公司发生的借贷关系属于民间借贷,可以向属地法院提起诉讼,维护合法权益,或者通过与平安普惠协商解决。

而对于记者在体验过程中,发现平安普惠存在的问题,记者也电话反映给了金融管理部门。关于此事我们将持续关注。

标签: 平安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