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平安证券怎么绑定万里通 平安证券如何显示账号

21财经网 2021-04-12 12:32:30

面对股市,不少投资者追涨杀跌、冲动交易、错失良机……根据中国结算的数据,截至2020年9月末,中国投资者数量达1.735亿,对于他们而言,如何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似乎始终是一个难题。

坐拥1800万经纪业务客户,连续多年稳坐券商个人客户数“首把交椅”的平安证券,正在为1/10中国股民打造买方投顾“国民级”服务——站在买方角度,帮客户进行投资方案的设计、投资工具的匹配和交易的实现,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券商而言,买方投顾是从交易、销售驱动走向服务、价值驱动,从佣金收入走向费用收入模式的变革。更重要的是,在居民资产配置加快向金融产品转移、标的选择更丰富的环境下,买方投顾成为普惠性服务,有助于权益类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国民财富保值增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引导市场短期交易资金转为中长期配置资金,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只有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基于权益资产的投资顾问服务,是券商区别于其他财富管理机构的核心优势之一。所谓买方投顾,就是站在买方的视角去做投资顾问,

“投”体现专业投资能力,是按照协议约定作出专业投资的各种研究分析及相关投资策略;“顾”体现专业服务能力,重点弥补市场当前偏重卖产品而售后服务的不足。

平安证券副总经理郑霞表示,投顾业务本质上经营的是信任,要把自己置于客户的视角来思考投资解决方案,摒弃传统的以荐股为逻辑的一次性买卖,帮助客户进行投资方案的设计、投资工具的匹配和交易的实现,最终以客户账户的收益表现作为衡量业务成效的标准。“买方投顾与客户的利益是一致的,只有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服务行业无一例外都要经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先解决有没有,第二个阶段是服务质量的好和差,最难的第三个阶段则是服务的匹配性,即合适不合适”,在平安证券经纪业务事业部总经理于翔看来,“买方投顾”解决的就是第三个阶段的问题,该理念的核心是帮助客户找到最合适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共赢。“传统证券经纪卖方业务模式,其实对客户的资源和信任消耗比较大。客户投资赔钱的话,既没有为客户带来资产的保值增值,也是对券商等金融机构的信任和资源的消耗。因此,对标一流买方资产管理机构,帮助客户选择好股票、优质管理人,用专业的研究和服务去赢得客户的信任,是对‘买方’的最佳诠释。”

“从看对到做对”,三部曲打通价值传导链条

平安证券在买方投顾上,究竟有哪些独特优势?郑霞认为,平安证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研究资源和研究框架上。

中国平安拥有2亿个人客户和5.16亿互联网用户,平安证券作为其投资版块的重要成员,不仅具有信息优势,也有个金融模块间的协同效应,研究所、银行、基金公司和陆金所等集团子公司的研究资源能充分支持经纪部门。而在研究框架上,平安证券不局限于股票,而是综合研究,并且发现各种金融资产之间的联动关系,根据变化所反映出的利率和通胀的真实属性,来刻画经济周期和金融周期,力求实现前瞻性的预判,从公司层面上安排了统一的资产配置策略和产品配置排期。

从公司战略层面,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加强专业品质——平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何之江提出围绕“综合金融服务、专业品质、科技赋能”,加强客户驱动,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我们内部经常讲,专业创造价值。证券从业者是手艺人,专业是我们安身立命的优势。所以我们必须练好自己的内功,要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准确敏锐地识别客户的需求,找出适合客户的方案。”

具体而言,平安证券经纪业务主要通过三部曲来搭建买方服务的理论框架,完成“从看对到做对再到直接影响客户账户收益”的价值传导链条,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

第一步是联合公司研究所力量,研究整个市场的走势,对整个经济周期和整体市场走势做出研判。第二步是在研判的基础之上,选到合适的股票池和优质的管理人变成配置策略,力争实现从“看对到做对”。第三步是落到与客户相关,将策略研究成果向下传导,围绕客户的实际需求,给到客户合适的资产配置方案,与客户“同向而行”。

理论框架成型后,就要匹配投顾服务队伍,适应不同的服务场景。因此,平安证券构建了“海陆空”三层投顾队伍,协同作战,适应不同的客户需求和不同的场景。第一层是最优秀的专家投顾队伍,为给客户提供在线互动、投资交流直播、线上沙龙等,覆盖面广,也便于控制品质。第二层是分支机构的投顾队伍,在营业网点为客户提供现场沙龙服务,把标准化高品质的服务和个性化有温度的服务结做连接。第三层是远程投顾队伍,通过远程的方式,以有温度、个性化的服务来适应不同的客户需求。

发力超级服务平台,输出全场景、智能化、普惠化服务

在“买方投顾”理念和服务体系驱动下,平安证券打造APP超级服务平台,使其成为专业品质服务的载体和落脚点。“通过完整的产品体系,贴心的服务运营,专业高效的服务,把原来很重的、线下的、付费的服务和内容,在平台上全场景、智能化、普惠化提供给客户,让客户感知到懂他所想,给他所需,减少客户的决策时间,将简单交给客户,把复杂留给自己,为客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平安证券经纪事业部副总经理高婕苹介绍。

平安证券APP建立了智能投资服务能力和机器人运营能力,为用户提供7*24小时“专业、高效、有温度”、客群全覆盖的投资陪伴服务。不同于依赖问答库处理客户简单咨询的线上客服,平安证券APP的机器人客服建立全方位智能化分析和选股诊股能力,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深度了解客户和分析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账户诊断、产品或服务推荐及7*24小时客户服务。

智能化的应用还催生了“千人千面”的服务场景,平安证券APP基于客户自选持仓数据、兴趣行为及投资成长模型,以丰富的优选内容为基础,提供全时段全品种全场景的投资者内容服务,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信息推送,有效提高信息获取效率,消除信息不对称,让投资变得更简单。

平安证券APP还深刻洞悉客户痛点,在业内首创多项领先服务,7*24小时银证转账服务即是其中的有力代表。为了解决客户在非交易时间段的资金需求,平安证券联合平安银行推出了业内首创也是业内唯一的7*24小时银证转账服务,客户随时随地可以将账户中的可用资金转出,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这也是对“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最好注解。

在财富管理管理转型浪潮下,服务1/10中国股民的平安证券,正通过买方投顾“国民级”服务,走出一条从“买卖博弈”到“价值共赢”的新路。对于平安集团海量的个人客户而言,在综合金融业务服务中证券业务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相信未来,买方投顾服务会惠及更多客户,在国民财富保值增值和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标签: 平安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