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广发赢定投怎么样 定投趋势止赢

21财经网 2021-04-10 15:46:32

好买商学院专注出品原创内容,内容包括金融理财知识,基金基础知识,股票,债券,大家想了解更多,就点击头像关注好买商学院吧,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看喔!

今天周五了,市场其实暂时没啥好说的,马上就到业绩预告的高峰期了,市场目前变得异常谨慎。毕竟现在白马股都涨幅巨大,虽然业绩不会太差,但是不及预期,也很容易让傲娇的投资者们甩手而去,导致投资者吃面。而那些业绩不好的就更不用说了。

这样的行情,管住手就是赚。

行情寡淡,自然就得说点能让人思考的东西,今天好买哥打算和大家说说关于止盈的事情。

基金是提款机,但你必须先把钞票提出来

先和大家说说美国股市。

1985年上半年开始,美国失去了保持71年之久的国际净债权国地位,并很快的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净债务国,这个时候的美国,诸多经济问题已经逐步凸显。

但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经济出现问题的时候,美国股市却异常亢奋,1982-1987年,道琼斯指数上涨了两倍多,种种兆头都预示美国股票就要崩溃了。

然而这批进入股市的人--包含基金经理其实都是新韭菜,他们只在书上见过股灾。在经历过美国股票50多年的反复上涨后,几乎没有专业投资者敢看空美股。他们只记得JP摩根的那句话:

凡是看空美国未来的人,最后都会破产。

1987年10月19日,相隔60年的股灾再次袭来。那天的值班员,看见电脑程序现实的市场委托报告,数量近亿股,几乎全部是卖盘。导致值班员以为是电脑程序故障。

彼时的电脑交易系统刚刚建立不久,这样巨量的交易使得交易所犹豫要不要开市,最后华尔街的巨头们开会决定,必须开市,不然市场将会彻底失去信心。

决定是正确的,但已经晚了。

精明的投资者们早就从延迟开盘的动作里闻到了危险的味道,一开市,卖盘像潮水般涌入。不过卖盘虽多,但因美股的长牛,使得一部分人还抱着侥幸心理。

恰好这个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不小心说了一句大实话:不排除短暂停市,以处理订单不平衡的可能性。

这时有美国人依稀想起1929年的教训,如果不及时把钱从股市上拿走,所有财富肯定会在短时间内化为乌有!于是在讲话后,瞬间抛售股票的力量就像决堤的洪水般冲出来。

这一天,美股下跌22.6%,而1929年的黑色星期五,也不过才12.8%,19日一天内,就蒸发了5000亿美元!

投资者的大量赎回又迫使基金公司疯狂的卖出股票,因为专业投资者们都相信,美股不会那么快崩盘,所以几乎所有基金都保持较低的现金比例。

彼得林奇管理的麦哲伦基金也是如此,面对潮水般的赎回,彼得林奇只能不计成本和代价的抛售股票,时候麦哲伦基金净值出现了大幅度的缩水。

对于这次股灾,彼得林奇事后回忆深感后怕:

到底是到了世界末日?还是我们即将陷入到一场严重的经济大萧条,又或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仅仅是华尔街即将完蛋了?

股市打垮了基金,基金又转身打垮了股市,就和索罗斯说的“投资者和市场互相影响,不过最后受到损失的还是投资人”。

股市好的时候,大家都涌入,基金就好像是提款机,随时都能取钱。但大家也必须得明白,提款机的钱也是有限的(社会财富),你永远不会知道,提款机还能取出来多少,有时候你确实得先提出一部分或者所有的钱出来,然后再继续耐心等待。

因为一旦有人发现提款机里面以及没钱了,那么所有人都没办法再从里面取出一分钱了。

基金止盈的重要性

其实上文说了那么多,就是告诉大家,止盈也是在投资中必须学会的一门功课。

我们以前经常说长期持有,很多人会误会长期持有就是拿着不动,其实从投资执行来说,这也不太好,如果你不想反复坐“电梯”,必要的止盈还是需要的。

但很多人其实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止盈的。我们的课程中,慕青老师的定投课第二季,第七课《基金如何止盈?教你5个方法》就是专门教大家如何止盈的。(详情大家可以点击下面的卡面,免费试听!)

专栏【从0到1学定投】作者:好买商学院39.9币2人已购查看

比如目标收益率止盈。这种方式很简单,即使达到目标收益率,就止盈赎回。

以安信价值精选股票为例,假设在16年市场熔断后(2016年1月底)一次性买入一笔资金,目标累计收益率60%,那么,该基金将在2017年6月26日止盈卖出。

数据区间2016.1.29~2018.8.8

如果是定投呢?假设目标收益率是30%,则该定投将在2017年9月底止盈。

数据区间2016.1.29~2018.8.8

止盈法有个细节需要注意的是,你做的是目标止盈还是按年化收益率止盈。好买哥提醒大家,别小看这个细节,因为如果你是在底部定投,按照年化收益率止盈反倒会损失重要的盈利机会。因为底部定投,金很可能震荡向上,设定一个年化收益率,可能很容易就达成了,但这个时候通常还没赚多少收益或者投入本金太少。

所以学东西不要只看皮毛,一定要结合实际再深入思考。

另外还有一种大家相对不那么熟的方法---控制最大回撤止盈。

慕青老师说,控制最大回撤止盈,可以在目标收益率(这里称为“止盈信号线”)的基础上,设定最大回撤阈值,达到止盈信号线先不止盈,而是每日观测,只有当最大回撤跌破阈值时,再止盈赎回。这样做的目的是,允许基金上涨过程中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调整,从而提高获取更高收益的可能性。

比如:上面的例子中,一次性买入假设止盈信号线60%,最大回撤阈值20%,则该基金将在2018年2月9号止盈,累计收益率78%!比单纯的60%目标止盈收益率高了18%。

不过这种方法的弊端就是卖出后市场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大。倒也不是没有破解的方法,这种止盈办法可以结合分批止盈一起来做。比如最大回撤10%时卖出1/2,最大回撤20%时再卖出1/2。

另外一个小细节要注意的是,该方法更适合牛市行情,在牛市获得超高收益后,即使市场崩盘也可以成功逃离。但是,如果最大回撤阈值设的太小,也容易因市场回调被“震”出来,就此错过行情。

本文系好买商学院原创,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注明来源于“好买商学院”。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免责条款:本文内容为基于公开资料研究完成,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

欲知更多的精彩内容,请关注好买商学院

标签: 广发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