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建行日鑫月益怎么样 建行日鑫月溢周五赎回

21财经网 2021-04-09 10:15:11

春节渐近,辛苦了一年,很多市民的钱包逐渐“丰满”起来,而银行也不失时机地发动了一波“春节行情”。记者近日从各大银行了解到,进入2月份,各大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开始冲高,预期年化收益率5%的产品随处可见,而6%以上的产品也渐多,甚至还有城商行还推出了7%、8%的产品。银行理财师表示,今后银行理财产品季末和月末“冲时点”的情况会有所减少,而且还存在降息、降准预期,建议投资者最好选择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

春节临近:高收益理财产品重现江湖

进入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不是那么受待见,预期年化收益率全线下调,不少银行理财产品甚至徘徊在“4时代”。相对于走牛的股市,银行理财产品显然受到了冷遇。

不过,随着春节的临近,理财产品开始回暖,为吸引一年一度的年终奖,高收益理财产品重现江湖。记者从各大银行了解到,近期上市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大多在5%以上,较前期纷纷上调,部分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还出现了6%以上预期年化收益。贵州市场中,贵阳银行近期推出的产品最为惹眼,2月10日前推出的产品中,有3款产品年化收益率在6%至7%之间,有2款产品年化收益率在7%至8%之间,甚至有1款产品的年化收益达到了8.5%。

“春节前后是银行揽储的旺季。1至3月份存款增长量占了全年增长的70%。”一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一方面是随着春节来临,银行客户有大量提现需求,造成资金紧张;另一方面,春节前后也是市民手中最宽裕的时期,各大银行肯定会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及其他各种优惠活动争夺资金。

期限选择:6个月左右时间为佳

“一般情况下,春节前后是各大银行争夺存款的高峰期,这个时段的理财产品收益相对较高。”一家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过了这个时段,4月、5月份,银行对资金的需求没那么强烈,理财产品收益会有下调。而且,市场还存在央行降息、降准预期,如果符合预期,随着市场流动性释放,资金价格降低,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会下降。因此,银行人士建议,春节前后购买理财产品,如果收益较高,对于不急用钱的投资者,可选择半年期或者半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

对于理财产品品种选择,工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理财师认为,要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周期两大要素来决定。如自身资金周期较长,可考虑预期收益较高的长期限产品;如风险厌恶者,可选择保本类产品;如短期有资金需求的,可选择无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机动灵活,资金进出方便。

此外,随着股市走牛,赚钱效应已经体现。理财师建议,对于部分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想获得更高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可对投资资金进行组合配置,可直接参与股市或配置部分偏股类基金产品。

家庭流动资金:可选随时申赎理财产品

建行贵州省分行理财师提醒,春节前后是消费旺季,节日期间会有购买年货、走亲访友、外出度假等安排,投资者在购买固定期限理财产品时,要充分考虑留足流动资金,做好节日期间的消费预算。

理财师建议,如果节日消费预算不能确定,则可选择投资短期限的,申购赎回较快捷方便的理财产品,如建行的“乾元-日鑫月溢”和“乾元-日日鑫高”等理财产品,工作日1:00-15:30可申购赎回,实时到账。还有如交行的“添天利”系列产品,可随时申购赎回,收益可达3%至4%,是活期存款的10倍。

标签: 建行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