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建行航空意外险怎么买 不买航空意外险如果出意外

21财经网 2021-04-09 09:11:17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买保险,都是在买机票的时候,被搭售了一份航空意外险,被搭售的这份保险,值得买吗?今天来谈谈我的看法。

对于要不要买的问题,我认为没有探讨的必要。飞机作为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事故发生率极低,但是风险是客观存在的。

我们看下几家主要的OTA平台搭售的保险产品

表格中摘录了主要OTA平台搭售的保险,显示了主要保障内容,并未全部展示(会不会被巨头锤死),得益于监管机构越来越注意保护消费者权益,目前购买机票不会默认勾选航空意外险,但是会引导消费者购买,已经极大限度的保护了消费者。

从表格中,能看到以下几点:

❶ 去哪儿和飞猪搭售的是比较传统的航空意外险,也是性价比最低的,同程的产品包含了航班延误,但是我看了保障明细,赔付的是等值的代金券,而携程的产品涵盖范围更广,除了航班延误、取消及备降、意外医疗,还有其他的责任。

❷ 携程的航班延误是4个小时起赔,而同程的是3个小时起赔。

❸ 4家OTA的产品涉及3家保险公司,事实上,航意险的产品,不用太在意保险公司的品牌。

❹ 各家OTA都有自己的保险中介公司,是用来接收保险公司手续费(渠道销售费用)的公司。

除了表格中显示的内容,还有2点:

❶携程会提供更多的选择,而去哪儿会根据后台的数据默认推荐1款产品。

❷ 去哪儿的产品保险期间是2天,其他产品都是保障当次航班。

重点来了,前面提到的OTA的产品,无论产品如何,我认为保费都是贵的,之所以这么贵,是因为各大平台凭借自己精准的、数量庞大的出行客户群体优势,向保险公司索取了高额的手续费,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还是消费者承担。传统的航空意外险,手续费往往超过90%,20块的保险,保险公司还收不到2块钱。

那么,你要出行,就是想买航空意外险,怎么办?列几个常用的购买通道供参考。

║支付宝-蚂蚁保-意外-旅行

║微信9宫格-保险服务-旅行

║航空公司App,南航、东航、海航等

║OTA

那如果我要出行,我会选择短期旅游意外险,涵盖出发到返回日常居住地的整个旅程,那么怎么选择呢,我们下回分解。

关注【travel-ins】,不定期分享旅行保险小知识。

标签: 意外险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