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开个PVC管店利润怎么样 PVC瓦斯抽放管

21财经网 2021-04-08 20:33:17

2019年,聚氯乙烯(PVC)产量继续保持增长,增长速度达到了近5年来的顶峰。

产量逐年增长

聚氯乙烯(PVC)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通用塑料,应用非常广泛。在建筑材料、工业制品、日用品、地板革、地板砖、人造革、管材、电线电缆、包装膜、瓶、发泡材料、密封材料、纤维等方面均有广泛应用。

从产量情况来看,PVC产量规模整体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根据中国氯碱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PVC产量达1874万吨,同比增长7.31%,增速达到近年来的峰值。

进出口量向下浮动

从进出口市场的情况来看,近年来,我国PVC进口和出口数量均波动变化较为明显。据海关总署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PVC进口量达87.4万吨,出口量达71.41万吨,均较2018年有所下降。

表观消费量不断上升

从需求情况来看,近些年来,我国聚氯乙烯树脂需求稳步上升。2019年,中国聚氯乙烯树脂表观消费量达2027.00万吨,同比增长7.23%。

目前,我国聚氯乙烯主要有两大消费市场:硬制品和软制品。硬制品主要是各种型材、管材、板材、硬片和吹塑制品等;软制品主要为各种用途的膜、电线电缆、人造革、织物涂层、各类软管、手套、玩具、铺地材料、塑料鞋以及一些专用涂料和密封剂等。

从PVC的消费结构来看,“管件管材”消费占比达42%,是聚氯乙烯最主要的消费领域;其次是“软膜、片”,占比约16%。

价格开始回升

从价格变化形势来看,近年来,我国PVC市场价格呈现波动变化。2020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PVC价格不断下滑,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近日来,PVC价格又逐渐回升。截至2020年5月30日,我国PVC市场价格回归至6000元/吨左右。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10000+行业报告免费阅读。

标签: 瓦斯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