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异地取钱怎么收费 异地取款怎么收手续费

21财经网 2021-04-08 18:13:05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将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通知规定,自2017年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各商业银行通过异地本行柜台(含ATM)为本行个人客户办理取现业务实行免费(不含信用卡取现);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

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市有部分银行已获悉该通知内容,在等总行下达具体执行细则;还有部分银行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部门、总行的通知,后续如果接到相关通知,会相应执行。

目前我市多家银行已对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免除手续费;针对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各家银行有相应的收费标准。针对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多家银行表示已为客户的相应账户实行免费。

“大家比较常涉及的是异地柜台取款,以前不少银行的异地取款手续费最高50元,通过这次减免,将为客户减少相应的业务办理成本。”厦门市某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各银行网点均摆放相关的收费标准,市民可根据需求到各网点进行咨询。(记者 吕洋)

标签: 异地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