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当天金融怎么没按时反款啊 中银消费金融返我钱了

21财经网 2021-04-08 17:02:11

中国网财经4月3日讯 (记者 杨畅)近日,上市公司陆家嘴发布了2019年财报,其作为股东,同时披露了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简称“中银消费金融”)部分业绩数据。中银消费金融2019年实现营收43.15亿元,同比下滑14.71%;净利润6.59亿元,同比增长17.89%。此外,有多名投诉人反映该公司疫情延期还款政策执行不到位,地方分部存在乱收费情况。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中银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前,该公司未作回应。

营收下滑 股东博裕、红杉曾退出增资计划

据财报,中银消费金融2019年营业收入43.15亿元,较2018年的50.59亿元减少14.71%;净利润 6.59亿元,较2018年5.59亿元增长约17.89%。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2017年曾以净利润13.75亿元排在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业绩首位,2018年净利润则下滑59.35%至5.59亿元,2019年同比增长17.89%至6.59亿元,但仍未能回到净利10亿元梯队。

中银消费金融曾于2019年完成一项增资计划,然而该增资计划中途发生了变更。2019年4月3日,中银香港披露的向中银消费金融增资信息显示,据经修订增资与认购协议,投资者同意所有投资者(博裕及红杉除外)将参与中银消费的增加注册资本,原定由博裕及红杉承担的增资额将由中国银行、百联集团、陆金发及中银信用卡公司根据其各自于完成增加注册资本前在中银消费的股权比例承担。因此,中银信用卡公司就经修订增资事项应付的总代价将为约人民币5.059亿(相当于约港元 5.905亿元)。

最终,中银消费金融于2019年11月完成了增资计划。2019年11月,上海银保监局批复了中银消费金融变更注册资本申请,该公司注册资本从8.89亿元增至15.14亿元。该公司表示,本次增资完成后,35亿元增资款中,6.25亿元计入实收资本,28.75亿元计入资本公积,中银消费金融净资产将超过80亿元,将有利于缓解发展过程中的资本短板。

被诉疫情延迟还款政策执行问题重重、分部乱收费

近期,有部分用户集中投诉中银消费金融的疫情延迟还款政策执行上问题重重。有用户称在中银消费金融成功申请延期至4月还款,2月仍因逾期被上报征信,还有用户称平台同意延期后迟迟不给处理导致逾期。

(图注:截自投诉网站)

此外,有报道称,去年年底开始,用户莫名收到中银消费金融的小额退费,有用户收到0.91元、93.91元、1597.53元不等。关于退费原因,客服回应不一,有“回馈老客户”与“系统故障”两种原因。有行业人士称,以上退款可能跟监管要求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年化利率不能超过24%的监管利率红线有关,实际上是退还之前违规收取的“砍头息”。

还有一种典型投诉缘由,是中银消费金融被诉分部存在“违规销售”,以无其他费用诱导用户贷款后又扣取未知费用。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5月,中银消费金融曾因“以贷收费”被上海银监局警告并处罚款138.68万元。

(图注:截自投诉网站)

( 编辑:程宇楠 )

标签: 金融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