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微信怎么给财付通充值 消费财付通微信零钱充值账户

21财经网 2021-04-08 12:12:06

近日,微信发布信用卡还款收费说明表示,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

微信公众号“腾讯互联网金融”也发布了关于微信信用卡还款使用规则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根据说明,对微信信用卡还款业务中产生的支付通道手续费,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补贴。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补贴的支付通道手续费也迅猛增长。收费是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

继免费提现取消后,微信又将收费扩展至信用卡还款领域。

超过5000元将收手续费

根据说明显示,每人每月累计还款5000元以内,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手续费。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的免费额度;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手续费的金额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最低0.10元;同时,在用户为他人还款时,会占用支付方的还款免费额度,不占用被还款方的免费额度;为本人还款,单笔及单日限额50000元,没有月限额;为他人还款:单笔及单日限额10000元,没有月限额。

当然,微信也给客户留出了信用卡还款收费的缓冲期。根据说明表示,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进行手续费减免活动: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元以下,手续费全部减免;此外,微信将不定期手续费减免优惠:使用预约理财还款,或在微信信用卡还款平台连续还款3个月及以上,不定期享有手续费随机减免优惠。

信用卡还款是财付通推出的在线还信用卡服务,实现跨行、跨地区的信用卡还款,用户可以一站式管理多张信用卡并便捷还款。目前,微信信用卡还款已与52家银行开展合作。

根据腾讯发布的《2017微信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月社交支付次数较去年增长23%;月线下支付次数较去年增长280%。移动支付正在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进行信用卡还款。

据了解,在选择微信信用卡还款时,会有两种还款途径:一是通过微信钱包“零钱”支付还款;二是通过绑定微信的储蓄卡进行支付。无论是使用银行卡支付或者是零钱支付都会直接产生快捷支付成本。也就是说,每一笔还款都是有支付通道手续费的。

此前针对微信提现收费的问题,腾讯CEO马化腾就曾公开表示,没有预料到微信支付的火爆程度,随着微信支付用户量和交易量的升高,成本压力也越来越大。基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交易,只要从银行卡扣款,不论金额大小,银行都要向微信支付收取交易手续费。这笔费用的成本一个月超过3亿,最恐怖的是还在高速增长。调整收费是希望能补贴一部分成本,转账的手续费大约在千分之一左右。

根据说明显示,在调整收费规则前,微信信用卡还款团队也对用户做了调研和统计,结果表明:微信信用卡还款大多数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在5000元以下。因此,本次收费规则调整对多数用户不会产生影响,大部分用户仍能继续享受微信信用卡还款提供的免费优质服务。

用户反响不同

对于微信信用卡还款即将收费的这一变动,第一财经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用户。他们对于此事的反应各不相同。

“一直都使用微信支付进行信用卡还款,就算是收费了,还是会使用,毕竟微信钱包里总有钱,现在提现也收费,信用卡还款也收费,对我来说就都一样了,总得把钱花出去吧。”一位长期使用微信进行信用卡还款的上海用户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记者采访的一位北京用户表示,根据他的还款额度,应该不会受到影响。之所以一直使用微信还款,是因为可以在到期还款日前,由自己随意选择还款时间。同时,在还款后又能够及时恢复额度。

也有用户表示,从未用过支付宝或者微信还款。每个月还款都是由银行从已绑定的银行卡自动扣款,很方便。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银行会对第三方支付机构还款信用卡收取渠道手续费,这个费用主要是银行快捷支付的手续费,用户在还款过程中如果用储蓄卡支付,则会出现转账给财付通,财付通再转账给银行,中间有手续费;同样,如果使用零钱支付,零钱由储蓄卡转入微信零钱时,也会产生银行快捷支付成本。

另一位业内人士称,此前渠道费用多由支付机构承担,渠道费根据银行体量不同又有所区别,从千分之几到万分之几不等。例如,体量较大的银行收取的费用相对偏高,而规模较小的银行为了拓宽业务范围,则会收取较低的渠道费用甚至免费。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年Q2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规模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总规模达到27.1万亿元。随着支付宝和财付通不断拓展支付场景,第三方支付的市场份额变化越来越小,双寡头局面稳固。一季度,支付宝和财付通合计占据市场94%的份额,二季度这一数据升至94.3%。其中,支付宝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54%,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54.5%,而财付通的市场份额则从一季度的40%降至39.8%。

标签: 充值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