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微粒贷利息怎么那么高(微粒贷为什么利息有高有低)

21财经网 2021-04-08 09:00:18

很多读者问笔者某某某借款是不是高利贷,在这教大家一个计算方式吧!自己算算更为准确。

首先我们要明白,我们在借贷的时候属于哪种还款方式?网贷主要有两种还款方式:一种是等额本金,主要有微贷网商贷等按日息计息的平台;另外一种则是等额分期,平台很多,一般以非日息计息存在,如信用卡分期(其不谈利息,美名曰手续费)及很多的网贷平台。

微粒贷或网商贷等按日息计算的还款方式为等额本金还款,计息方式为按实际借款天数计息,一般日利息为0.03%到0.05%之间(不同的用户利息不同,由其信用分决定),已还本金不计息。

如一万块钱借款一天三块的话,其利息方式很简单,就是0.03%*365=10.95%,而我国的高利贷标准以2015年9月1日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施行后,从24%调到36%,超过36%部分没有法律效力。

也就是说,微粒贷的10.95%不属于高利贷。

而银行信用卡消费分期还款利息一般要高达15%以上(信用借贷,不是抵押借贷一般都要15个点以上——有些银行也有优惠活动,也因此大多数人的微粒贷日利息为0.05%,而不是的0.03%),那么银行的消费分期是怎么进行计息的呢?主要体现在还了本的那一部分还要还利息(一般不叫利息,有特别的名字叫手续费)。

假设分期手续费为0.7%,借一万,分十二期还,则手续费为0.7%*10000*12=840,每月则需还(10000+840)/12=903.333元。

然后打开excel表格,点开公式,在公式下面找到财务,在财务中找到RATE并点开,如上图。在支付总期数中填入12,定期支付额中填入-903.333,在现值中填入10000,其他的不要理它。

计算结果就是0.012632,其为月利息,因为单位为月,计年息的话是月息乘以12,即0.012632*12*100%=15.16%。

当然如果微粒贷的日息是0.05%的话,那么年息0.05%*365=18.25%,是要高达十八个点的。

自己在网上借的款(指的是等额分期,而不是等额本金)是不是高利贷,各位看官可以自己计算一下,输入三个数值就可以了,分别是支付总期数、定期支付额和现值,计算出来的是月息,在乘以12就可以了。

三人行,必有我师;更多财经知识,尽在“三人聚众”。难道不点个赞,关注一下吗?

标签: 微粒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