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德安县经济怎么样(德安人怎么样)

21财经网 2021-04-07 20:45:25

江西省,省会南昌,简称“赣。对于江西这个省名及其简称,在历史上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设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省内最大河流为赣江而简称赣。截至2018年底,江西省下辖11个地级市,分别是:南昌市、九江市、上饶市、抚州市、宜春市、吉安市、赣州市、景德镇市、萍乡市、新余市、鹰潭市。其中,就德安县来说,人口仅17万,隶属于九江市。在历史上,德安县这一建制始于五代十国时期,其名字取“德所绥安”之意,距今已有接近1100年的历史了。

首先,德安县隶属于江西省九江市。在地理位置上,德安县地处江西省北部,南浔线中段,东接星子,南邻永修,西毗武宁,北接瑞昌、九江。地理座标界于东经115°23′—115°50′,北纬29°16′—29°35′之间,东西长42.6公里,南北宽40.8公里。就德安县的历史来说,早在春秋时期,该地区属吴国的疆域。到了战国时期,今江西省德安县一带先属越国,后成为楚国的疆域。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嬴政剪灭齐楚燕魏赵韩六国,建立秦朝。在郡县制下,今九江市德安县一带属九江郡这一建制。

西汉时期,设立历陵县,属豫章郡。东汉时期,今德安县一带仍属豫章郡历陵县。三国这一历史阶段,魏蜀吴三国鼎立,今德安县一带成为东吴的疆域。彼时,历陵县属鄱阳郡。南朝梁,历陵县改柴桑县,属浔阳路。公元589年,隋文帝杨坚建立隋朝后,废柴桑县立浔阳县;十九年(599年)改浔阳县为彭蠡县。大业二年(606年),隋炀帝杨广这位皇帝在位时,改彭蠡县为彭城县,寻废彭城县为湓城县,今德安县一带随属之。唐武德四年(621年),设立江州郡领湓城、浔阳、彭泽三县。

公元622年,唐朝分湓城县设立楚城县。公元625年,唐朝废楚城县入浔阳县,又以历陵故址立蒲塘驿。到了唐朝中期,以蒲塘驿去州远,权割三乡为两税场,曰蒲塘场,寻废。咸通五年(864年),再次在今德安县一带设立蒲塘场。公元927年,也即五代十国时期,升蒲塘场为德安县,县名取“德所绥安”之意。由此,就德安县这一建制,始于公元927年,距今已有接近1100年的历史了。在江西省的各个县中,1000多年的建县历史是非常悠久的。宋朝时期,德安县属江西等处行省江州路这一建制。

最后,朱元璋建立明朝后,德安县属江西承宣布政使司九江府。清朝取代明朝后,德安县属江西省九江府。到了1914年,德安县属浔阳道。1926年,德安县直属于江西省。1970年,德安县属九江地区。1983年冬,九江地区撤地设市,由市管县,德安县隶属九江市。截至2018年底,德安县总面积达863平方千米,总人口约为17万人。在江西省的各个县中,德安县的人口是相对较少的。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留下你的观点,让我们一起讨论。

文/情怀历史

标签: 德安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