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德源信和怎么样(有信)

21财经网 2021-04-07 20:25:24

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6月6日,记者从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海淀警方依法对金信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下称“金信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于5月30日对公司总经理孙某(男,37岁)等50余名涉案人员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海淀警方目前已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布了协查通报。

为进一步推进案件办理,海淀警方将金信网投资群众报案、借款人还款等相关事宜,做出如下通报:

通过金信网网贷平台参与投资且利益受损群众,请到各自投资门店所在地经侦部门咨询报案事宜;通过金信网网贷平台获取借款的人员,于通报发布之日(即6月6日)起,应全额返款,逾期未还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缴。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4月30日,金信网借贷余额为97.65亿,累计借贷金额261.27亿,当前投资人数为5.06万人。金信网与关联平台信和大金融待收规模合计超过180亿元。

警方现场清点金信网服务器,平台逾期兑付已近一年

5月30日,据网传消息显示,一家显示为“信和大金融”的办公室被北京市朝阳区经侦查封。另有消息称,信和大金融关联平台金信网于同日被海淀警方查封。今日,金信网正式被立案,警方已完成大量侦查及证据收集工作。

5月30日19:23,一位赶到金信网位于互联网金融中心9层的投资人现场拍照并告诉新京报记者,他进入时,互联网金融中心楼下大门当时没有被警方拉线、限制出行,但是在9层金信网的办公区内“大门不让进,办公室里面有人,像在清点机器设备”。据该位投资人描述,当时出现在金信网办公区的人员,并没有穿警服,但他们衣服上都贴有一个标,标上有“海淀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字样,下面一行则是“专案”两个字。

6月2日,金信网另一位投资人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一份与海淀经侦沟通的电话录音。在该录音中,警方称目前已受理该案件,投资人可进行报案。

部分投资人反映,从2018年7月19日开始,金信网开始出现逾期兑付、正常债权转让困难。

“信和系”待收规模超180亿元

而金信网、信和大金融与线下理财公司信和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信和财富”)关系密切。仅信和大金融与关联平台金信网,“信和系”这两家网贷平台的待收规模合计为182.27亿元。

信和大金融的运营主体为信和上融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不同于金信网,5月30日记者在其官网上并没有看到信和大金融最新运营数据,信披时间截至2018年底。据其显示,信和大金融借贷余额84.62亿,累计撮合金额为389.29亿,当前出借人数3.14万人(截至2018年12月31日)。

公开信息显示,信和大金融旗下还开设资产家平台。资产家成立于2016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王杨,由信和上融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直接持股。官网信披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台累计撮合金额5.33亿,借贷余额4.22亿,当前出借人数0.3万人。

天眼查显示,信和大金融第二大股东夏靖为信和财富的实控人,且两者法定代表人均为王杨,而金信网法定代表人及实控人为夏昕(持股98.5%)。“信和系”关联关系密切。

一年前“信和系”曾被监管列入“黑名单”

“信和系”落网不属突发,此前已有山东、江苏等地监管方将其列入“黑名单”。

2018年8月23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对信和财富文登分公司发布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函;同年10月18日,信和财富又被江苏省如皋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入“首批金融风险提示名单”。

2019年3月,有消息称,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1月30日回复投资人信访反映关于信和财富兑付问题时表示,“我们已要求平台退出市场”,原因是信和财富未提交自查报告。

随后,信和财富在官网针对媒体的报道称,“信和财富从未接收过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具的任何要求信和财富清退的函件”。截至5月30日下午,这则公告仍挂在信和财富的官网上,但目前信和财富的官网已无法登录。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编辑 程波 校对 刘军

标签: 德源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