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德资企业在中国怎么样 外资企业有哪些

21财经网 2021-04-07 20:13:46

改革开放初期,大批外资企业涌入中国市场,但能够深深扎根中国市场,与中国品牌融为一体的外企,并不多见。

日本空调巨头大金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大金一度因为名字太中国化,被国内消费者误认为是国产空调品牌。

除了大金之外,还有一家德国软件巨头也在中国市场扎根数十年,而且,这家德国公司的名字非常“国际化”。

该公司正是SAP SE(思爱普)。据公开资料显示,思爱普是成立于1972年的一家德国软件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相比思爱普的行业地位,笔者认为该公司的起源更有趣。

笔者了解到,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期,美国巨头IBM的大型主机盛行。虽然在销售时,IBM会附赠企业常用的例如财务管理等软件,但大多数客户都会在购买主机后,再花重金进行重复的软件设计。

为此,IBM的五位员工向公司提议,为企业编写好现成的软件,供后者使用。但IBM并没有考虑这项提议。

眼看自己的实用性提议被否决,五位工程师毅然辞职单干。这五位工程师,就是如今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制造商思爱普的创始人团队。

这种创造性的想法,正中市场需求的下怀,因此思爱普的体量很快壮大起来。该公司不仅雇佣更多的员工,还利用商业收购让公司规模进一步扩张。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思爱普看中了中国市场的潜力,因此开始深耕中国市场。

时至今日,思爱普已经在中国深深扎根二十四年。这二十多年来,该公司将诸如海康威视、蒙牛、联想等行业龙头都发展为合作伙伴。

在2020年,思爱普的员工数量也接近10万名。仅仅是中国区员工的数量,就多达6000名。

同时,思爱普的业绩也因为中国市场的飞速发展节节攀升。

2月1日,思爱普公布了2020财年的业绩报告。据报告中内容显示,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73.38亿欧元;净利润达到51.43亿欧元,相比2019财年,实现了54.86%的增长。

IDC的分析报告显示,到2025年,中国云计算数据将会占到全球市场的27.8%。这意味着,中国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大数据生态体系。

而身处其中的思爱普,无疑会迎来下一轮业绩增长期。

文/谛林 审核/羽西

标签: 外资企业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