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快车一号上车怎么支付 火星一号支付

21财经网 2021-04-07 18:05:02

“请于10:57:10前到上车站候车……车牌号:川A 01950D”。

12月25日,“XL版网约车”——成都“i”巴士动态公交正式上线。红星新闻记者在天府一街尝试打开手机预约,不到1分钟就接单,3分钟后车来了,全程只花1分钱。

当天,成都公交集团与滴滴出行在环球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正式推出“i”巴士动态公交,开启一种新型地面公共交通运营模式,对传统公交服务进行升级。

启动仪式

记者体验

接单快 来车快 价格实在

目前,“i”巴士动态公交服务试运营区域以大源片区为中心,北至天府一街、南至天府四街、东至天府大道、西至昆华路,运营时间为上午7:30至晚间23:30。

红星新闻记者今日(12月25日)来到天府一街盛兴街口站,尝试线上预约公交。打开滴滴出行APP公交服务端口,选择动态公交。目的地为南华路天府一街口,根据乘车优惠提示,只支付了1分钱,10:53下单成功,不到1分钟接单,3分钟后车来了。

短信告知

根据成都公交集团提供的信息,试运营区域有15辆公交投入运营,运力充足。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这种橙色外观的“小可爱”公交跟社区巴士差不多,也是6.8米的新能源电动车,车身进行了涂装,辨识度高。

滴滴出行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使用APP,“滴滴动态公交”微信小程序也能预约。目前,“i”巴士原价4元,试运营期间票价为2元。12月25日-12月31日期间,乘客还能享受更优惠的体验价,就像记者体验到的1分钱乘车。

网约服务

走公交道 1人成行 10人满员

与固定线路班次的公交不同,“i”巴士除了在道路边已有的公交站点停靠外,还增设了一些适合公交停靠的虚拟站点。除了在公交站上车外,乘客要注意根据系统提示,在就近的虚拟站点上车。

红星新闻记者上车后,无需再刷卡,因为已经在线上支付完成。上车后,公交驾驶员跟滴滴司机一样,确认手机尾号,提醒佩戴口罩乘车。车上一共设置了10个座位,担心不能马上出发。但驾驶员师傅告诉记者,一个人就能成行,只是满了10个人就不接单了。一路上,“i”巴士畅走公交专用道,也不绕路,不停站,很快就到达目的地。

乘客上车

滴滴出行地图与公交事业部总经理柴华表示,基于滴滴的大数据和平台技术能力,“i”巴士针对客流出发地和目的地实时计算最优路径,即时下单、及时响应;拼车的乘客都是基本顺路的,避免频繁停靠或路线绕行。

疫情防控期间,乘客们特别注意乘坐公共交通的防护。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巴士有限公司营运部经理付磊介绍说,司乘人员都务必佩戴口罩,出门忘记戴口罩的乘客,可以在跟驾驶员说明情况后,使用车上便民服务箱里的备用口罩。而在车门旁,还配置了免洗洗手液供乘客使用。一车就算坐满10个人,也人人都有座位,不会出现打挤的情况。

创新举措

传统公交升级 还可掐点等车

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巴士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兴弘在启动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公交集团承担着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城乡群众生产生活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的重要职责,地面公共交通运营能力是长项;而滴滴出行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是一家引领汽车和交通行业变革的世界级科技公司。二者的联合是推动城市公共交通产业智能化、便民化,打造公交新经济的创新举措。

除了联合推出“i”巴士动态公交以外,成都公交集团还在滴滴上线了实时公交功能。用户可以在滴滴APP的公交入口,查看公交的实际位置、剩余到站时间等信息,更好地安排行程,“掐点等车”。而上车提醒和下车提醒功能也很人性化,避免因为不注意错过公交,或者坐过站的情况出现。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摄影报道

编辑 柴畅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

标签: 火星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