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快递爆仓怎么能尽早收到快递(年底快递爆仓)

21财经网 2021-04-07 18:04:52

半岛记者 潘立超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条“快递放假时间表”,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刊发中国邮政快递报的文章指出:经核实,近期流传的“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网络消息均是假消息!虽然快递没放假,但近期不少市民都感到“快递变慢了”。半岛记者走访发现,受到春节小高峰以及近期天气影响,各家快递公司受到的影响不一。如果在春节前想要使用快递,要尽快根据收件地点确定寄送时间,防止因为不确定因素导致春节前收不到快件。

15日,在南京路附近的一处快递接收点外堆积着大量的快递。

送货的和收货的都着急

最近几天,喜欢网购的市民孙女士发现,自己从网上买的东西,原本两天左右就可以到的快递,这几天却要等四天左右才到。记者随机选取了孙女士的一个物流信息,发现商品是1月10日发出,12日到达济南转运,14日晚上才收到。

快递速度变慢,则让市民王先生很揪心。王先生告诉记者:原本应该两天到达的快递,眼下已经过去四天了还没收到,加上快递的物品比较“娇贵”,担心因为近期的低温等因素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除了发往岛城的快递速度变慢之外,岛城发往外地的快递也在变慢,孙女士告诉记者,她给一个朋友寄的东西,四天过去了对方还没接收到,看着商品的物流信息干着急,却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耐心等待。

而记者走访南京路附近的一些快递接收点发现,这些接收点也是堆积着大量的快递,快递员们表示看着堆积成山的快递他们也很着急,现在人手十分紧张,他们也是加班加点,但也只能是尽力送达。

15日,在南京路附近的一处“蜂巢”,工作人员正在派送快递。

极端天气也影响配送

对于为何快递会变慢,记者随机咨询了几位快递员。在重庆南路周边配送的小刘告诉记者,根据他往年的经验,现在春节临近,置办年货的人越来越多,虽然不如双十一那个时候火爆,但相比平时也算是一个小高峰,有的客户为了避开春节小高峰,也选择了提前购货。因为种种原因,他们也是想加快速度,但也只能是尽最大努力:“现在很多收货人都不在家或者单位,只能寄存在快递柜,快递柜也经常爆满,没办法就只能再找其他的寄存地点,还有前几天大雾,车也不敢开快了,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送的数量确实比以前少了。”

记者在中通官方网站发现,在1月10日前后,因为受到暴雪等极端天气影响,中通快递在安徽、湖北、江苏、河南等地区的快件中转、派送时效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希望用户给快递员多一份理解与宽容。

各家快递春节安排不一

虽然网上流传的“快递放假时间表”已经证实是假消息,但大多快递公司将在小年前后进入假期模式,其中德邦快递官方网站直接发布了通知称德邦快递全网将于2019年2月1日(腊月廿七)至2月12日(正月初八)开启春节运营模式,春节期间会根据全网各地业务量预测情况,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因受春节小高峰运力资源限制,节假日期间寄往全国各地的快件时效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因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申通快递官网也发布了春节的日程安排,称2019年2月4日(大年三十)零点申通快递全网将正式开启“春节运营模式”(运营时间为:2019年2月4日~2019年2月10日)。将根据市场预估情况,并结合网络常态化运营数据,提前做好人员安排,资源调配,模式调整等方面工作。因受春节期间运力资源、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快递时效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部分地区快递费用将有一定的调整。

顺丰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顺丰全年无休,但目前关于春节具体的相关安排还没有发布。

记者随后也咨询了圆通以及中通等快递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春节具体的日程安排还没有出来,目前还都是正常派送。

■链接 力保春节“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

针对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早在2018年12月28日发布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上述通知还强调,要督促企业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要加大网络调度和运行监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邮路安全稳定。并提醒企业及时公告节日期间服务安排,发布消费提示,妥善处理邮件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等问题。

标签: 快递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