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买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收益排名一览表2020

21财经网 2021-04-07 11:04:33

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收益稳定,风险较低,是稳健型基金投资的代表。今天先从其特点、筛选以及实操来详细介绍下货币基金。

①货币基金及筛选

----------------●

货币基金的特点是流动性高、风险低、收益稳定,一般情况下货币基金的收益可以达到2%到4%,但比起银行活期0.3%左右的利息来说,也是足足高了十倍,而且货币基金同样可以像银行活期一样随时存取。那么,如何筛选货币基金呢,四大指标了解一下:

成立时间。货币基金的成立时间,3到5年以上较佳,如果一只基金太过年轻,没有历史数据参考,无法做出合理的评估,风险还是蛮大的。

基金规模。货币基金的基金规模适中最好,一般不小于20亿,不超过200亿,规模越大,这只基金的钱就越多。规模足够大的基金有充足的资金应对赎回,也能留有足够资金用来投资,被撤盘的风险也比较低,相反,如果基金规模太大的话,可选择的投资品受限,收益有下滑风险。

流动性。就是如果我们卖出这只基金后,资金多久可以到账。一般来说,有T+0和T+1两种交割方式。T+0就是当天到账,T+1就是下个工作日到账。

收益率。货币基金的收益可以通过“每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这两个指标判断。万分收益是指一万元在上一个交易日的的收益;7日年化是指根据上个7天的收益总和计算出的年化收益率。一般来说,货币基金的万份收益在1左右,7日年化在3%左右。

②带你实操挑选货币基金

-------------------●

第一步,搜索引擎搜“天天基金网”并进入;

第二步,初筛货币基金,基金排行→货币基金排行→近3年(收益从高到低排序)。选择前十家进行分析,挑选出你心仪的货基。

第三步,按上文讲的四大指标逐一分析这十支货币基金。这里以“长城收益宝货币A”为例点进去看下,很清楚地展示了其成立时间、基金规模和收益率。

点击“购买信息”进入后找到交易日确认一栏。

上文中的四大指标都找到了,我们只要对比这四个指标就可以挑选更优质的货币基金了。明天介绍债券基金及其筛选,敬请期待。

关注点课学堂公众号,更新鲜更优质的教学等着您。

标签: 货币基金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