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判断市场情绪 股票市场情绪

21财经网 2021-04-06 19:01:36

物极必反的道理,相信大家对此都已经非常的了解了,相反理论其实与它有一定的类似,它在股市的运用也是非常大的。相反理论中有个市场情绪指标,知道它对于投资是非常有帮助的。

市场情绪指标就是指:市场的人气意愿指标,也就是英文缩写ARBR,AR指的是市场上多空双方的发展形势力量的对比结果,就是以开盘价为基点,以最高价进行比较。BR就是多空力量争斗的结果,它是以收盘价为基础,得出最高价与最低价的相比通过公式得出市场上面强弱的指标。

AR指标的计算方法:

AR指标是通过比较一段周期内的开盘价在该周期价格中的高低。从而反映市场买卖人气的技术指标。

以计算周期为日为例,其计算公式为:

N日AR=N日内[H-O]之和除以N日内[O-L]之和*100

其中,H为当日最高价,L为当日最低价,O为当日开盘价,N为设定的时间参数,一般原始参数日设定为26日

BR指标的计算方法:

BR指标是通过比较一段周期内的收盘价在该周期价格波动中的地位,来反映市场买卖意愿程度的技术指标。

以计算周期为日为例,其计算公式为:

N日BR=N日内[H-CY]之和除以N日内[CY-L]之和*100

其中,H为当日最高价,L为当日最低价,CY为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N为设定的时间参数,一般原始参数日设定为26日。

和其他指标的计算一样,由于选用的计算周期的不同,AR、BR指标也包括日AR、BR指标,周AR、BR指标,月AR、BR指标,年AR、BR指标以及分钟AR、BR指标等各种类型。经常被用于股市研判的是日AR、BR指标和周AR、BR指标。虽然它们在计算时的取值有所不同,但基本的计算方法一样。另外,随着股市软件分析技术得发展,投资者只需掌握AR、BR形成得基本原理和计算方法,无须去计算指标的数值,更为重要的是利用AR、BR指标去分析、研判股票行情。

友情提示:投资解套,找良股?添加微信(yslc160),看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

(本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时应审慎评估)

标签: 情绪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