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判断成长股(成长股投资)

21财经网 2021-04-06 19:24:35

1,历史好学生基因,这是一直不断重复强调的,一个公司过去的历史基因非常重要,对于我们提前去预判未来非常重要。如果历史上出现污点,比如数据作假,高管言行不一等情况,就可以把公司拉黑,犯错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从上图可见,这三只个股。都是具有历史好学生基因的公司,先导近3年复合成长性一直在翻倍,并且预期17年继续高成长,宏发股份,除了15年短暂下滑外,这几年平均复合增长在20%以上,顺络电子近4年成长性也在50%左右,好学生基因告诉我们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优秀的公司大概率未来继续优秀,它可以排除掉一些雷,比如,部分公司净利润常年不稳定,今年大增,明年大降,后年可能又大增,这种净利波动巨大,我一般是不碰的,因为说不定哪一年又是一个雷,至少说明公司管里层缺乏一个稳定的基因。

2,行业高景气度,我前面说选股选对行业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大半,一个高景气,高天花板的行业才容易培养出一些优秀的公司,我们去看,先导智能、宏发股份身处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是一个未来的大趋势,高景气,高天花板行业。而顺络电子,我们可以看到这几年5G带动了消费电子的发展,也让一部分生产元器件的企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所以,基本上这3家企业,处于各自的行业高景气当中。

4,尽量优选行业内的龙头及次龙头,先导智能锂电池设备龙头基本上很明确,宏发股份,也属于新能车继电器细分的龙头,顺络电子在被动元器件行业也属于次龙头的地位。

5,买点的问题,也就是估值,成长性,市值要匹配跟踪,比如,以上几种都附合,但估值过高,已经提前反映,这样的也不要碰,一定要估值,成长性匹配的,何为匹配?对应当年PE在30倍以内,然后下一年预期会继续保持30%以上的成长,然后再附合上面的4条,基本上就会考虑买入,当然,如果自己确定,公司未来的复合成长性非常高,比如可以保持50%甚至60%以上的高成长性,我也会放宽对当年预期估值的一个限制,比如可能会放宽到40倍以内。然后市值去看,百亿市值五百亿市值以内最好,市值适中,成长性较好,给的估值预期空间就大。

6,这里面还要加一条,就是净利小于1亿规模的,即使前面几条都附合我也很少碰,大部分是净利高于1亿后去参与,为什么?因为企业有初创期,如果企业长期净利低于1亿,主观认为企业是属于初创期的,而初创期的企业不确定性太大,一旦面临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容易就此沦落。

7,毛利率,最好在30%以上,毛利太低的也说明行业的竞争格局不好,公司没有定价权。

综上所诉,我们去选择成长股是,最重要的是关注下述几点:

1)公司基本面优秀(无历史污点:欺诈、违规等);

2)行业处于蓬勃发展阶段,竞争格局优异;

3)一定要是行业内的龙头或次龙头;

4)估值,成长性,一定要匹配,市值适中(150-500亿区间);

5)净利规模大于1亿;

6)财务数据稳定,不能出现太大的起伏。

如果一只股票,能够附合以上六条,相信你选成长股的成功率就会大增。大家可以按照这个窍门去试一试。

标签: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