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判断能否封死涨停 涨停反复开板最后封死

21财经网 2021-04-01 12:38:43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在股市炒股时,除了有丰富的操作经验之外还要有健康的炒股心态,如果心理状态不过关那么就可能因为这个而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心态的调整也是很重要的:

1、在炒股前,一定要认真准备好,了解所选股票的各种情况,不去打无准备的战。

有一些股民,看中某只股票,不经过准备,仅通过推荐或者一旦有什么消息传来,就冒然买入,这种心态是要不得的,往往因为涨跌不定而起伏不定,比较优柔寡断,决心下不下来。

2、在操作中,需要合理配置资金和调整好仓位结构,不要轻易满仓或空仓。

在投资者选择投资者时,不要使其品种单一,不然会加深系统性风险,带来损失,也会使投资者心态不稳定,如果在仓位管理上,出满仓,达到100%仓位,那么最容易给投资者带来心理恐慌。

3、需要逐步培养冷静乐观的投资心态。

在股市里,风险和收益是相伴的,有涨有跌,如果心态跟不上,幻多患失的,那么建议最好做要参与股市投资。保持这样的心态,乐观对待,不管涨与跌,都能保持头脑冷静清晰,审时度势,合理操作,那么可能还会有另一番收获。

4、在投资风格上,要培养稳健灵活多变的风格。

有些投资者比较倾向于稳健性的投资方式,往往会选择那些蓝筹股,就算有所异动也不会过多恐慌,而还有一些投资者,以短线盈利为目的,心理往往会随股价波动而跌宕起伏,获取利润大但有时由于判断错误也会损失严重。因此要适当控制投资和投机比例,灵活多变,方能克服恐慌心理。

5、要有一种坚持的精神和忍耐程度。

在投资中,当大盘处于底部阶段时,对于那些非理性的下跌,不要急于出手,要学会忍耐,等待最好时机到来,像那些处于下跌行情中的股票,持续时间都不会太长,不要过于恐慌,在没有形成阶段性底部时,要学会耐心等候,等到这波行情过去。

6、需要提高自身能力,也就是趋势的判断能力。

如果能提高趋势判断的能力,那么就能帮助那些心理较弱的投资者克服对未来趋势没有把握没底的恐慌心理状态,能使其对行情发展走向有个清楚地了解和判断。

股票涨了拿不住,跌了就死捂,散户的病根在哪儿?

1、过度关注短线行情

大部分的股民在炒股之时更在意个股的短期波动,希望通过捕捉短线上涨行情来获取到较大的投资收益。就会养成频繁的操作和追涨杀跌的习惯。

2、捂股不动

买入股票之后,若股价不断地往上涨,此时投资者的心也在涨,欲望也在涨。

再加上听信股评家的大放厥词,死守股票不放,后来股价又跌了回来结果被套。

3、不敢买高价股

很多散户炒股不看趋势,只看股价,一只15块钱的票,涨到30,周线、月线刚多头发散的情况下,就不敢买了,毕竟关注时才15,现在买,股价翻一倍,心里不舒服,然后30变成45,最后感慨,要是在30的时候买进去多好。

4、没有成熟的方法

任何一笔交易在买入之前依据是什么?在卖出之后依据是什么?对利润和风险的控制是多少?并且持股的周期有多长?

很多散户是没有一个完整的计划,他们仅仅是认为当下可以入场或者在面对亏损时采取被什套来处理的方式,最后就产生了严重亏损的问题。

5、投资理念的问题

有了交易方法有了好的心态,很多散户也未必能赚到钱,其实就是投资理念不对,所谓的投资理念也可以说是一种对市场的长远看法,就是格局不够再好的方式仅仅是让你小赚小亏,甚至忙忙碌碌仍然是获取不到收益的。

买入股票时需要遵守的原则

1、善于等待

做投机要有耐心,要能够气定神闲地等待投机的时机,最忌讳的就是心浮气躁,这样会让人失去理智的判断力,做出错误的决策。不过,在等待期间,要注意行情的变动,时刻分析思考。

“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不该出手的时候就静静等待”,要做到“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2、顺势而为

有一部分散户相信“人弃我取,人取我弃”的投资战略,但是不知道这是在顺应大势总体发展趋势的基础上,选择入市时机。并且这种战略在中长线投资中应用才是较为有效的。

3、在大市投机活跃的时候买入

大市活跃,成交量就会不断放大,个股普涨并切有多只股票涨停,在这个时候,短线操作就会相对容易。当出现经济热点并且其中有龙头股的时候,更应该适时地抓住龙头股操作短线。

4、适时的离市休整

在股市上遭受重创之后一定要懂得适当离市休整,千万不要负气待在股市中、非得在赚钱之后才走不可。

暂时的离开股市,不仅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反思行动策略,分析失败原因,还可以学习会从一个旁观者角度,冷静地观察股市。

5、在涨停板之下小心跟入

造成股票涨停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是因为利好公布;有的是因为大庄家的快速拉升;有的则是庄家持筹太多而造成股性呆滞,这时为了引起大众的关注进而追捧,然后自己做势推升。

在遇到第三种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要跟进。因为这样的股票即使上午涨停在下午的时候就可能跌停,但是一旦跌下来,一路跌下去的可能性非常大,会给自己造成严重的损失。

如果一只股票收到涨停板但封不牢,说明在涨停位反复打开,而且成交比较大,因为一只股票出现涨停的时候,一般会有大量的买单排除在买位的位置封住涨停,涨停被打开,说明有大量的卖单以涨停价成交,才造成“炸板”发生,一般情况而言,出现炸板并不是好事情,一方面意味着在涨停价位可能大主力已经卖掉,另一方面涨停价买入的交易者将出现浮亏,成为次日后新的潜在抛压。

针对涨停反复打开的情况,下面分三种情况来说说经验

第一种,涨停一字板,对于涨停一字板的股票,一般是投资者非常看好,会踊跃地以涨停价挂单,当然也可能是主力利用资金优势竞价拉抬,股价出现一字板涨停一般有两种原因:

1.公司突发利好,在利好的驱动下,股价直接以涨停价开盘;

2.股票前几个交易日出现连续拉升涨停,之后出现加速一字板涨停开盘。

对于一字板涨停开板的股票,如果出现了打开涨停的情况,要非常小心,这一般意味着以涨停价开盘诱使大量散户跟风挂单后,大资金在涨停价出逃,特别是本身市场已经提前反应利好的股票,很容易涨停价开盘,然后封不住涨之后高开低走大幅下跌。

第二种,开盘快速封板,开盘就快速封涨停的股票,一般较为强势,封板时间越早,就越为强势。有很多股票,在开盘几分钟后迅速封涨涨停板,然后当天就再没打开过。

比如大盘在中途出现大跳水,有些拉起来没涨停的股就会跟着大盘大跳水,而很多封板的股则可以维持全天封板。

当然,我们既然探讨的是封板不牢,主要还是看炸板情况。如果开盘就快速封板的股票,出现了开板的情况,需要看开板的原因。

如果大盘波动不大,而封板的个股出现反复开板,且成交量明显放大,那要特别小心涨停板出货。而如果是大盘杀跌跳水带来的短暂开板,则问题不大。

第三种,尾盘迅速封板,对于尾盘迅速封涨停的个股,一定要特别小心。老股民一般都知道一个经验:尾盘拉升没好事。

一只股票如果全天表现不温不火,在尾盘最后几分钟突然拉升,一般情况没有好事情,很多这样的股第二天都会低开杀跌。

这是因为股票全天一般,并没有明显的买入动作,尾盘只是利用时间因素,动用少量资金拉高股价,目的只是为把股价拉高好继续出货,尾盘拉至涨停也是如此,除非在大资金提前知道了股票的内幕大举扫货,否则尾盘迅速拉升至涨停板,还反复炸板,一般还是为了次日出货。

以上这三种涨停板封不牢的情况,不同情况,需要不同的应对策略,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同时,市场本身是千变万化的,这些只是大量股票运行的共性,并不代表绝对,仅作一个参考。

股票突破前的6种信号:

当个股形成突破性走势后,往往意味着股价打开了上行空间,在阻力大幅减小的情况下,比较容易出现强劲的上涨行情。因此,股价突破的位置往往就是最佳追涨的位置。

1、股价成功突破箱体时的买点

一段时间里股价在箱体里反复振荡运行,在成交量放大的配合下,股价终于突破箱体顶部、开始向上盘升,形成了比较好的买入位置(参见下图一)。

2、股价成功突破下降趋势压力线时的买点

个股经过长时间的大幅下跌,在成交量放大的配合下成功突破长期下降趋势线的束缚,很快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走势,给投资者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买入机会(请参见下图二)

3、股价成功突破成交密集区时的买点

下面这个股票曾经在15—16元之间形成了两次成交密集区,有大量筹码在这一带被套牢。当股价强劲突破了该区域且创出了新高时,显示了主力有志在高位的打算和意图,因而前期高位就有可能成为新一轮行情的起点,所以投资者可以追涨操作(参见下图三)。

4、股价成功突破长期盘整时的买点

某股票长期在17元附近振荡,当股价成功突破长期盘整格局后,仅仅两个月时间内,就实现了股价翻番的涨幅(参见下图四)。盘局和箱体运行时的区别是:前者波动幅度较小,后者波动幅度较大。

5、股价成功突破颈线位时的买点

我们知道,股市里常把颈线比作股市的生命线,可见颈线的重要性。一般来说:当股价站稳在颈线上方时,可以看多做多;当股价有效突破颈线时,投资者应该看空做空。其实双底、双顶,头肩底、头肩顶,多重底、多重顶等都能画上颈线,并用其判断阻力、支撑位的一种方法(参见下图五)。

6、股价成功突破三角形整理时的买点

股票上涨后不久就出现了收敛三角形整理的走势,构成了追涨的买入位置(参见下图六)。

判断突破的原则

为了避免入市的错误,技术分析专家总结了几条判断真假突破的原则:

A.发现突破后,多观察一天

如果突破后连续两天股价继续向突破后的方向发展,这样的突破就是有效的突破,是稳妥的入市时机。当然两天后才人市,股价已经有较大的变化:该买的股价高了;该抛的股价低了。但是,由于方向明确,大势已定,投资者仍会大有作为,比之贸然入市要好得多。

B.注意突破后两天的高低价

若某天的收市价突破下降趋向线(阻力线)向上发展,若第二天交易价能跨越最高价,说明突破阻力线后有大量的买盘跟进。相反,股价在突破上升趋向线向下运动时,如果第二天的交易是在最低价下面进行,那么说明突破线后,抛盘压力很大。

C.参考成交量

通常成交量是可以衡量市场气氛的。例如,在市价大幅度上升的同时,成交量也大幅度增加,这说明市场对股价的移动方问有信心。相反,虽然市价飙升,但交易量不增反减,说明跟进的人不多,市场对移动的方向有怀疑。

趋向线的突破也是同理。当股价突破阻力线后,成交量如果随之上升或保持平时的水平,这说明破线之后跟进的人多,市场对股价运动方向有信心,投资者可以跟进,搏取巨利。

然而,如果破线之后,成交量不升反降,那就应当小心,防止突破之后又回复原位。

D.侧向运动

在研究趋向线突破时,需要说明一种情况:一种趋势的打破,未必是一个相反方同的新趋势的立即开始,有时候由于上升或下降得太急,市场需要稍作调整,作上落侧向运动。

如果上落的幅度很窄,就形成所谓牛皮状态。侧向运动会持续一些时间,有时几天,有时几周才结束。技术分析家称之为消化阶段或巩固阶段,侧向运动会形成一些复杂的图形。

做好低吸高抛,扩大收益

大家买股票都不会是全仓操作,我们要注意的就是把自己手里的余钱,做好低吸高抛,扩大我们的收益;

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

WY1001:=(2*CLOSE+HIGH+LOW)/3;

WY1002:=EMA(WY1001,3);

WY1003:=EMA(WY1002,3);

WY1004:=EMA(WY1003,3);

STICKLINE(XYS0>=0,XYS0,0,3,0),COLORRED;

STICKLINE(XYS0<0,XYS0,0,3,0),COLORGREEN;

PJGJ:=AMOUNT/VOL/100;

SSRYDJX:=MA(PJGJ,13);

SSRCJL:=EMA(VOL,13);

SSRCJE:=EMA(AMOUNT,13);

SSRCBJX:=SSRCJE/SSRCJL/100;

CYS13:=(CLOSE-SSRCBJX)/SSRCBJX*100;

XYSHSL:=EMA(VOL/CAPITAL*100,13);

STICKLINE(XYSHSL>6.1 AND CYS13>5 ,2 ,0 ,2,0 ),COLORGREEN;

STICKLINE(XYSHSL>3.8 AND CYS13>5 ,1.5 ,0 ,2 ,0 ),COLORYELLOW;

STICKLINE(XYSHSL>2.1 AND CYS13>5 ,1 ,0 ,2 ,0 ),COLORCYAN;

STICKLINE(XYSHSL>1.8 AND CYS13>5 ,0.5 ,0 ,2 ,0 ),COLORBLUE;

XYS1:MA(XYS0,2),COLORYELLOW;

XYS2:MA(XYS0,1),COLORMAGENTA;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金字塔买入法

金字塔买入法是全世界较为风行的建仓操作法之一,这是一个长期投资的理念,其特点就是将买入的投资品种的平均价格,保持在次低价格。

如果某只股票长期趋势向好,当股价下跌时,以金字塔的方式建仓,即价位越低,建仓数量越大。当股价回到正常轨道后,自然就会盈利。如下图:

适合金字塔建仓的股票条件

1、必须跌至前期底部才能建仓

因为前期底部往往有支持作用,很多股票在前期底部都可以迅速反弹,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就能够获利。

2、利用CCI超跌选股

满足以下四个技术指标:

① CCI跌至-200以下;

② KDJ的J值为负;

③ 股票收盘价在BOLL下轨或者已经突破下轨;

④ 收盘价与5日均线有10%以上的差价(或者接近10%)。

3、选择沪深A股市场中价格最低的股票

花些时间耐心等待,有2%的利润(扣除手续费)就抛出。

如何用金字塔建仓法分批买入?

1、正金字塔买入

正金字塔型的下方较宽阔且愈往上愈窄。在指数或股价在上升途中,先期买进的资金较大,后期买进的资金逐渐减少,从而降低投资风险。如下图:

采用这种愈买愈少的正金字塔买入的优点在于:

低价时买的多,高价时买的少。虽然不如一次性全仓获利得多,但能减少因股价下跌带来的风险。

例如:某只股票价格在10元时,第一次用50%的资金买入。当价格上涨10%时再用30%的资金买进,以此类推在上涨中不断追加买入,直到某一价位完成建仓。正金字塔建仓法适合牛市或处于上升通道的股票,但不适合牛市末期。

2、倒金字塔买入

与正金字塔买入法恰好相反,实战中就是先期买进的资金较小,后期买进的资金逐渐增加,从而降低投资风险。如下图:

采用这种愈买愈多的倒金字塔型买入的优点在于:高价时买的少,低价时买的多,分批建仓降低成本,不会因为股票出现买点而为没有资金烦恼。

指数或股票下跌过程中,不断用更大比例的资金追加买入,直至在低点建仓完毕。这样可以不断降低成本,市场一旦走好便有获利空间。

金字塔建仓法的核心是什么?

无论是正金字塔型买入还是倒金字塔型买入,设定好初始资金划分为多少等份,如何分批建仓才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一般行情下,把资金分成1/16最为稳妥,第一次建仓买入1份资金,买入后如果反弹2%左右(扣除手续费1%)就抛出。

只要在你买入股票持仓成本基础上反弹2%左右(扣除手续费1%)即可抛出,也可以把资金分成1/8,这样最多补2次仓,收益也多1倍。

如果遇到大盘暴跌,可以把资金分成1/32,这样可以补4次仓,最多忍受40%的跌幅,就算碰到拦腰一刀的股票也不怕了。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攻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标签: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