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利用百度股市通选股

21财经网 2021-04-06 18:04:41

1、【证监会将建立健全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机制】

3月16日,证监会在京召开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证监会将建立健全对口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一是支持西藏企业通过多层次股权市场发展壮大。二是支持西藏企业发行债券融资。三是发挥期货市场支持西藏经济发展的作用。四是促进西藏证券期货服务业创新发展。五是切实做好干部援藏、智力援藏工作。

点评:目前西藏上市公司仅10家。西藏矿业 (000762 行情,资料,评论,搜索)碳酸锂储量很大但产业化程度不高,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公司产品销售;奇正藏药 (002287行情,资料,评论,搜索)是最大的藏药生产企业,外用止痛贴膏市场份额连续多年领先。

2、【国办发布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

中国政府网刊登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从十一个方面对我国足球的总体要求、运营模式、联赛体制、足球普及、投入机制等进行了阐述和指导,要求把足球改革发展作为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举措,提出近期目标是改善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形成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

点评:本次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通过,与足球相关的产业都获得了极大的市场发展空间。相关公司有泰达股份、江苏舜天、雷曼光电、中体产业、乐视网、百视通等。

3、【“一带一路”实施方案下周公布两条投资主线值得关注】

新华社16日报道,中国将在3月底发布“一带一路”战略具体方案。这一时点正好与3月26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相契合,分析人士称,博鳌论坛有望成为“一带一路”这一国家战略对外宣示的重要窗口。据了解,此次公布的方案将包括一份详细的重大工程项目清单,涉及铁路、公路、能源、信息、产业园区等总计几百项重大工程。

点评:两条主线值得关注:一是直接受益重大工程开工建设的基建龙头,如中国铁建 (601186 行情,资料,评论,搜索)、中国交建 (601800行情,资料,评论,搜索)等;二是博鳌论坛召开地海南正积极打造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海岛建设 (600515行情,资料,评论,搜索)等本地股受益明显。

4、【国际钛白粉巨头或下月提价国内企业跟涨预期强】

16日河南一家大型钛白粉生产商上调出厂价,锐钛型产品上调500元/吨,金红石型上调300元/吨,涨幅接近5%。业内近期传闻,全球第二大钛白粉生产商亨斯迈将在下月上调产品价格。在此预期下,国内部分钛白粉生产商开始暂停接单,为下一步涨价造势。

点评:业内看好行业一季度乃至上半年表现,可关注佰利联 (002601 行情,资料,评论,搜索)、安纳达 (002136行情,资料,评论,搜索)和中核钛白 (002145行情,资料,评论,搜索)等。

5、【《灰姑娘》票房称冠院线受益】

《灰姑娘》2015 年北美和中国内地同步上映的第一部引进大片,在内地市场,影片上映首日(3 月15 日)收入票房3520 万元(约合586 万美元),周五当天票房称冠。预计《灰姑娘》首周末三天在内地可轻松收入过亿票房。

新宝集点评:春节后,动画接着童话,院线持续受益。

6、【出境游热度不减航空、机场受益】

中国游客涌入太平洋岛国帕劳,当地人难招架。去年帕劳迎来14.1万游客,比2013年增加34%,主要是中国游客的缘故。但今年2月,中国大陆游客激增5倍多,达10955人——是帕劳总人口的一半多。

新宝集合点评:出境游热度不减,油价地位背景下,航空、机场受益。

7、【期指大幅上涨 空头继续减仓】

周一,期指全天震荡上涨。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503涨98.4点,涨幅2.72%,升水8.13点,持仓量增加990手至13.16万手。中金所公开数据显示,IF1503合约多空双方前20名机构分别增仓2700手和减仓426手。具体席位上:中信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减持空单1521手,海通期货再减持空单1406手,空头力量继续减小。

百度股市通是百度出品的一款手机股票软件,基于百度大数据,为股民在全球股市提供最新选股信息。通过百度股市通,你可以最快获知股民关注的炒股热点,获知热点背后相关股票;免费查看中国股市、香港股市、美国股市的股票实时行情;实时获取基于个人自选股的投资策略资讯,便于股民快速操盘,提高选股智慧。

标签: 选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