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刷好期贷 贷款需要刷流水吗

21财经网 2021-04-06 18:02:38

日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警方侦破一起利用虚假网络贷款平台,实施诈骗的跨境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涉案金额1500多万元。

今年5月初,在齐齐哈尔做生意的张女士,临时出现资金紧张,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提供贷款的宣传信息。信息显示贷款利息低,手续简单,放款速度快。急于用钱的张女士没有多想就加了宣传员小李的微信。

受害人 张女士:我想贷10万块钱,他说行,他说你能通过,然后他就给我发了二维码。

女子着急用钱 误入骗子连环套

宣传员小李说想要贷款,必须在手机里下载一个首金金融App。随后,张女士在手机里下载了这款App并且提交了贷款申请,很快顺利通过。然而,接下来宣传员又告诉张女士说,由于她的贷款金额高,要交1200元成为高级会员才可以贷款到账,而且承诺贷款到账之后1200元手续费原路退回。于是,张女士痛快地转了1200元钱,可是接下来又遇到了新问题。

受害人 张女士:说我的银行卡号填错了,等我回到页面首金金融里面,我那个(银行卡号)是7不知咋整就变成8了,这一改的时候就要钱了开始。

宣传员又说钱被银行卡住,需要通过他们支付1万元的抵押款,急于用钱的张女士又转给宣传员一万元。随后,张女士又被告知信用度低不能批准贷款,但是可以通过刷流水提高信用度,于是,张女士又给宣传员提供的账号转账两万元。

查获资金流向 摸清诈骗链条

随后,张女士又等了几天,但是没有得到回复,再后来,平台也上不去了。张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今年5月15日,张女士向齐齐哈尔市警方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齐齐哈尔市警方立即追踪被骗资金的去向,发现被骗资金在国内几个省市快速流转,最终流向境外。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副局长 孙戈:发现除了本地的受害人之外,其它还有多起App贷款类诈骗的案件,通过资金流信息流的分析研判,确认他们这伙犯罪嫌疑人是同一个犯罪团伙。

民警对受害人转出的几笔资金进行追踪,发现这几笔资金最后都进入了同一个账号,而账号的实际操作人是在缅甸的陈某。

同时,警方发现,张女士下载的首金金融App就是一个虚假的贷款平台,没有经过任何的审批。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刘佳星:他们专门从网上发布信息,发布一些贷款的信息,然后他们制作一些假的App二维码,就是他们做了这个App,专门用来诈骗的。

警方介绍,假的App后台由嫌疑人操纵,可以随意编写改动,包括贷款已下发、删改银行卡号等等。警方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个纵贯多省、横跨国境的诈骗网络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以境外陈某为首,组织结构清晰,以虚假网络贷款App为诱饵,目标为境内需要贷款的人士,诈骗人员在境外具体实施诈骗,境内涉案人员负责App制作、注册微信以及将诈骗资金转移到境外等。

警方集中收网 22人被抓

7月初,齐齐哈尔市警方分赴江西、广东等地,对涉嫌洗钱、技术等团伙成员开展收网行动。

收网行动中,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扣押作案用手机60多部,POS机30多台,银行卡150多张,冻结涉案资金100多万元。

主要犯罪嫌疑人:把账号发到群里面,等一下中午的时候,我们会进账的。

记者:准备要开工了,是吗?

民警:对,把账号发到群里面,然后接下来我们需要验证一下。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刘佳星:一个窝点最多一天进一百五十多万,最少的时候也是三五十万。

7月15日,专案组将22犯罪嫌疑人分别押解回齐齐哈尔,经审讯,嫌疑人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刘佳星:通过我们抓获之后的审讯,还有对物证进行搜集整理,发现待核实案件200余起,涉案资金达1500余万元。

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加紧对在境外的犯罪团伙成员的抓捕。(总台央视记者 李锐 董良)

标签: 贷款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