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加入什马金融 什马金融官方网站

21财经网 2021-04-06 16:25:20

中国有大量不被央行征信系统覆盖的人群,这些人无法享受到传统金融机构提供的信贷等金融服务,但人人都有信贷的刚需,这样的矛盾造就了一大波创业机会。

在一群瞄准大学生、白领、蓝领人群的消费金融平台中,有一个平台将根扎进了广袤的农村大地,它就是服务农村的消费金融平台——什马金融。近日它获得了顺为资本、北极光领投,华创资本、峰瑞资本跟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

什马金融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从电动车、摩托车切入农村消费金融市场的平台,致力于解决农民买车与卖车环节中的资金困难问题。CEO宁锐是品牌策划出身,联合创始人陈小凤来自电动车品牌新大洲,核心创始团队在市场推广、电动车和金融领域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

目前,什马金融有面向C端的什马分期和和面向B端的信用袋两大产品。在C端市场,什马金融会在线下收集农民的身份证、手机号、户口本、惠农卡等信息,再上传到线上,在风控模型中对农民的信用做出评估,建立一个独特的农民征信系统。

在B端市场,供应链金融产品信用袋面向交通工具经销商,什马金融推出了 1、3、6期的贷款服务。“两个产品都通过息差来盈利,但我们的息差相比同类消费金融公司低了不少。”宁锐对i黑马表示。

整个信贷服务的核心在于风控。与一般消费金融平台不同的是,什马金融会依据销量与风控把控能力等维度,在全国30万个网点选取电动车小老板担任金融合伙人,由他们扮演什马风控体系中的关键角色。

比如在一些边疆偏远地区,人员素质比较低,风险意识薄弱,电动车老板往往会承担全部风险;而在沿海发达地区,人员素质较高,风险意识较强,电动车老板只需承担部分风险。

对于未来,宁锐表示,“真正要做的是围绕农民本身,挖掘农村信用体系,建立起链条和服务。以最小成本围绕个人建立信用体系,接着尝试去做一个农民身上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产品,最终构建起整个家庭的金融服务。”

而今,什马已展开了和京东的合作,为未来的愿景做出布局。宁锐对i黑马表示,“两家在战略方向上一致,京东的物流基本靠电动车,什马是正在农村市场做这个垂直领域的深耕,未来双方可能会有更深层次的联系,去做一些深度交换。”

目前,什马金融现已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网点数达10000多家,其中70%以上网点分布在乡镇村。“围绕渠道的把控,通过科学技术去管理如此分散的网点,是一个任重道远的事。”宁锐对i黑马表示。

黑马档案:

公司:什马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创始人:宁锐

所在地区:上海

所属行业:金融

融资状况:近亿元B轮融资

本文作者孙雅丽,i黑马原创。

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公众号(ID:iheima)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标签: 金融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