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取消友邦保险(友邦保险交了两年可以退保吗)

21财经网 2021-04-06 13:07:03

买保险的人越来越多,买过之后发现出现问题的也不少。

买完后发现这份保险不适合自己;买完后才发现自己被坑了,花大钱买“假货”;买完后发现保费缴纳有点压力...

所以,很多小伙伴对“退保”还是有一定需求以及很多问号的。

今天,小知就来讲讲退保的那些事:

○ 保险可以退保吗?

○ 这些情况建议退保!

○ 这些情况一定不要退保!

○ 怎样退保损失最小?

○ 不一定要退保,单纯资金压力怎么办?

01 保险可以退保吗?

买保险,自然是可以退保的。

要分两个时间段来分析:

1. 犹豫期内退保

犹豫期内退保比较简单,我们在合同约定的犹豫期内申请退保。

犹豫期:从签收到保单合同当天开始计算,多数长期险产品的犹豫期为10-20天,周六日不计入天数。

保险人会同意投保人的申请,撤消合同并退还已收全部保费。有的保险公司会扣除不超过10元的工本费,有的不扣除。

这种情况,是基本没有什么经济损失的。

2. 犹豫期后退保

这时提出退保申请,保险公司一般会按照条款约定在30天内退还保单现金价值,解除保险合同。

给大家参考下某款产品的现金价值表:

如果过了犹豫期再退保,就会有较大的经济损失。

退保越早,能拿回的钱越少。

同理,如果想清楚了要退保,越早退保,损失越小。

02 这些情况建议退保!

你会发现很多保险经纪人会劝你:不要退保。

一是因为经济损失,二是保险没了,就有风险缺口了。

但小知建议,这几种情况建议你尽快退保,减轻损失。

1.买的都是理财型保险,没钱买健康险

对普通家庭来说,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定期寿险等保障型产品才是重中之重!

先保障,再理财。自己都没保障好,理财又有何意义?要让自己和家人有足够的本钱去应对意外和疾病!

2.重复投保

以报销型医疗险为例,不管在几家保险公司买了多少份医疗险,真的生病住院,也不可能几家公司都给报销的。

针对这种不必要的支出,我们要“及时止损”。

3.买的产品性价比太低

现在,保险产品更新换代很快。每一年都会有很多优秀的产品不断涌现。

可能五年前购买的产品,现在看来已完全没有竞争力了。

如果你发现了一款更好的产品,保障更全,保费更低,可以节省更多的保费,这个时候也可以考虑退保。

03 这些情况一定不要退保!

1. 身体已不再是健康体

除了意外险之外,寿险、重疾险、医疗险都需要健康告知。

如果身体已不再是健康体,便很难买到新的好的保险产品。

这种情况不要一时兴起退保,如果因为健康因素、买不到新的产品,就等于彻底失去保障。

2. 交费时间已超过10年

如果保单已经缴费超过10年,也不建议你退保。因为退保的现金价值和所交保费之间差距太大。

同时,你的年龄增加了十几岁,就算换新产品,价格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

十年过去,健康状况一定会有所下降,换产品经济损失大,风险也大。

04 怎样退保,损失最小?

退保后不仅会损失已交保费,还会导致原有的保障体系缺失。

权衡再三决定退保,我们一定提前做好计划,尽量把退保产生的影响降到最小。

1. 确保不再扣款

提前告知保险公司不继续交费了,为了确保不被再扣款,确保扣款银行账户里没有余额。

2.提前投保

要提前做好新的保障计划,把打算购买的保险产品的等待期考虑进去,做到保障的无缝对接。

3.充分利用宽限期

宽限期,是指保险公司对投保人未按时缴纳续期保费所给予的宽限时间。保险法规定宽限期是60天。

在宽限期内,即使没有交纳续期保费,在此期间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仍要承担保险责任,不过要从给付金额中扣除欠交的保险费。

如果退保,可以等过了60天宽限期后再退,这样可以多享受两个月的保障期。

同时,这个宽限期还可以过渡掉新产品的等待期~

05 不想退保,但有资金压力怎么办?

有些朋友只是因为一时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而产生退保想法,产品本身保障充足,但实在续不上保费了,怎么办?

1.减额缴清

举个栗子,小李买了一份30万保额的重疾险,每年保费2286元,缴费30年,目前交了五年。小李近期出现了资金压力,选择了减额缴清。

保险公司会把5年的保费11430元折算成现金价值4347元,把4347元平均分配到20年,得出一个新的保额。这就是降低保额,但是你缴清了新保额20年需要的保费。

此时,合同中的预定利率、保险责任、除外责任等都不会发生变化,唯一不同的就是保额减少了。并且,以后也不用再缴保费。

减额缴清的缺点是不能再恢复原合同。如果你资金压力减轻了,此时嫌保额太低,只能重新计算等待期、重新做健康告知,重新投保。

2.保单减保

保单减保,即采取减小保额的方式来减少保费支出。

比如,小李购买的30万保额重疾险,可以申请降低保额为10万,年缴保费也降至800元。

这五年,小李多缴纳的部分也就是(2286-800)*5=7430元,保险公司会折算成现金价值退还给小李。

保单减保的好处是可以维持一定的保额,又能退回资金减轻自己的资金压力。

3.保单失效再复效

中断缴费,使保单失效。

在两年内申请复效,这时你需要补清失效期间的保费和利息;重新核保。

重新核保要考虑能不能核保通过的风险、以及等待期需要重新计算。

退保不是一件破罐破摔的事。

有规划的退保能让损失降低到最小,同时也能避免风险保障的“空窗期”。

标签: 友邦保险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