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取消证券业务基金 暂停承接证券业务

21财经网 2021-04-06 13:03:01

11月20日,财政部、证监会发布《关于责令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并限期整改的通知》,这也是继利安达所、瑞华所、立信所之后,第四家被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此次整改通知对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众华所)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责令众华所自第二次行政处罚之日(2019年10月28日)起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

二是自第二次行政处罚之日起,众华所应根据向财政部、证监会提交的书面整改计划,于2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三是在整改和接受核查期间,众华所首席合伙人、审计业务主管合伙人、质量控制主管合伙人和相关签字注册会计师不得离职、办理退伙或转所手续。

众华所整改完成后,财政部、证监会将对其整改情况进行核查,根据核查情况做出是否允许众华所回复承接新的证券业务的决定。

览富财经统计,截至11月21日聘请众华所作为审计单位的IPO在会企业共有8家。其中,主板企业1家,为西上海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中小板企业2家,分别为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企业3家,分别为深圳市翔丰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企业2家,为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览富财经了解到,今年以来,众华所因在执行审计业务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两次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分别涉及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雅百特案和圣莱达案。

雅百特(002323)2015年年报、2016年中期报告、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均存在虚假记载,被证监会处以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作为雅百特的审计单位,众华所被证监会处以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54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2万元,并合计处以174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签字注册会计师孙勇、顾洁被处以警告,并分别处以8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也是在2015年,圣莱达(002473)因通过虚构影视版权转让业务、虚构财政补助等方式累计虚增收入2000万元,虚增净利润1500万元,通过虚增行为导致圣莱达2015年度扭亏为盈,构成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被证监会处以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同样作为审计单位,众华所被证监会处以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35万元,并处以10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签字注册会计师孙勇、戴光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标签: 业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