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套现安全养卡 信用卡养卡犯法吗

21财经网 2021-04-05 20:14:53

楚天都市报11月26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李诗 童德军)武汉男子孙某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了“养卡”这门商机,不到一年时间发展了二十余名固定客户及一些散户,利用POS机虚构消费的方式刷卡套现,替人“养卡”183张,殊不知他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孙某最终没逃脱法律的制裁,获刑四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发现“养卡”商机 辞职专做“职业养卡人”

今年35岁的孙某原本是某家具用品店的销售员,2017年初,孙某的朋友夏某,因资金周转不当,导致信用卡透支无力偿还,于是找到孙某帮忙。孙某很爽快答应了夏某的请求并帮其偿还了六千余元债务,等到下月初,孙某又用店里的POS机从夏某的信用卡中套现六千余元。为了表示对孙某的感谢,夏某用微信给孙某发了50元的红包。孙某灵机一动,发现用pos机可以套现,如果作为业务来发展的话,自己可以从中收取手续费。“我通过上网查阅相关资料,明白了这种行为叫作养卡,现在有一些职业养卡人,专门为别人提供套现渠道,从中收取手续费,不仅成本低,收入还高”孙某说。一开始,孙某只是在熟人之间开展业务,赚赚零花钱,没想到,凭借自己在业内良好的口碑,短短几个月,他就收获了数十名客户,这些客户中,有的甚至是从武汉周边的县市远道而来。不久,孙某便辞职,在硚口一小区内租住了一间房,当起了“职业养卡人”。

遭“热心”老大爷举报 被判四年四个月

今年年初,孙某楼下的一位老大爷每日外出散步时,发现自己楼栋的陌生人越来越多,于是便向社区的保安举报。在保安的留意下,发现这些陌生人大多都是去了孙某的家中,遂向公安机关报案。2月27日,硚口警方搜查了孙某的住宅,当场查获信用卡183张,POS机6台,宣传名片百余张。

据孙某交代,在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之间,他替数名散户和二十余名固定客户养卡,每个客户要养的信用卡少则一两张,多则六七张,因为每张信用卡的额度、还款日期、还款银行均不等,所以他还准备了专门的资料夹,为这些客户建档管理。“我平均每个月帮所有客户还款150万元左右,从中获利五千余元”孙某说。

6月22日硚口区检察院对此案依法提起公诉,7月22日 ,硚口区法院以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检察官提示 信用卡套现存在犯罪风险和极大安全隐患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对于“养卡人”而言,信用卡套现在法律上存在犯罪风险,轻则影响征信,重则面临牢狱之灾;而作为持卡人,在找人帮忙养卡时,需要向对方提供信用卡及个人相关信息,很有可能被对方通过复制卡片及其他方式盗刷信用卡,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标签: 信用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