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存款可以收益最大

21财经网 2021-04-05 20:28:13

虽然现在可供大家选择的理财方式已经丰富很多了,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习惯把钱放银行。但是你造吗?把钱放银行也是有讲究的。

比如,你把钱只是放活期,那利息有多少?0.35%左右。那如果存定期呢?如果是5年期,则可以高出活期存款13.5倍!

那是不是一定要等到钱凑够了才去银行存定期呢?那也太OUT了吧!今天小随就跟大家分享几种简单易行的银行存钱方式,让你轻松拿到银行高利息。

一、约定自动转存

约定转存就是跟银行说好,在规定的时间把活期账户里的钱自动转为定期存款。举个例子吧,比如你每月10号发工资5K,但是每月的花销只有3K,那是不是多出来2K呢?这时,你就可以去银行办理约定自动转存业务,跟银行说,以后每月15号存2000块到定期。这样不用每月跑银行,也能把多余的钱自动存起来。

小Tip:千万不要把约定转存的时间定为你发放工资的时间。因为节假日等原因,工资有可能会被推迟几天发。

这种方式就是要急用钱的时候就不怎么方便。但是,对那些收支较为稳定,每月有固定结余的人群,自制力薄弱者,较为适用。

二、定活两便存款

最近要买房或者买车了,钱都凑得差不多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你并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会买,那怎么办呢?如果存银行的话,小编建议做定活两便存款。

定活两便存款50块起存,如果存了不足三个月,就会按照活期计算利息;存三个月以上,不满半年,则按定期三个月存款利息的六折计算;不满一年的,按半年存款利息的6折计算;1年以上,不管多久,都会按照1年的6折计算。

大家也不要太沮丧,即便是你就存了三个月,那也比存活期高有木有!最重要的是任何时候,你想取就取。

三、分开储蓄

小编给你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假如现在你有10万块钱,要全部都存银行了吧,那临时要用1万2万的怎么办?这时你就可以选择分开储蓄了。比如把这10万块分为3份:2万、3万、5万。然后将这3张存单都存成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在一年之内不管什么时候需要用钱,都可以取出和所需数额接近的那张存单。

急需用钱时,这种储蓄方式可以把定期存款转活期存款的利息损失降到最低。

四、台阶储蓄

台阶储蓄跟分开储蓄的情况很类似。同样假设你手上有10万块钱,你可以把它平均分为5份,分别开设1年期、2年期、3年期、4年期、5年期的存单。一年后2万元到期后加新存入的钱改成5年期的,二年后2万元到期后改成5年期,以此类推,五年后最后一个到期也改成五年期,以后每年都有钱到期,都是五年期的,赚取高利息。

五、接力储蓄

最具代表的就是十二存单法。具体操作是这样的:每月存银行一笔1年定期的钱,当连续存了1年后,手里就有12张存单了。这时,第1笔钱是不是刚好就到期了呢?这时你就可以把本金和利息加上第13个月要存的钱,一起再存一年,这样累积循环,既能保证临时急用,又不放在活期里吃灰。

比较麻烦的就是,每个月你都要往银行跑一次。

除了12存单法,还有36存单(3年)、60存单(5年)等等。操作方法都是一样的,只是定期存款的时间不一样。在钱不变的情况下,存的时间越长,利息越高。

六、利息滚利储蓄

如果你有一笔额度较大的闲置资金,你可以选择将这笔钱存成存本取息的储蓄,在一个月后,取出这笔存款第一个月的利息,然后再开设一个整存整取的储蓄账户,把取出来的利息存到里面,以后每个月固定把第一个账户中产生的利息取出存入整存整取账户,这样不仅存本取息储蓄得到了利息,而且其利息在参加整存整取储蓄后又取得了利息。

当然,随着货币基金的出现,很多人已经意识到,银行存款已经没有太大的竞争优势了,于是把钱存到货币基金中,收益基本会比银行存款高处10倍以上。另外,货币基金现在还经常会推出各种活动,以咱们随手记理财市场为例,目前海富通21天8%年化收益,甚至高出活期存款22倍!(点击相关链接,可以了解详情)

所以,小编提出以上几种存款方式的前提是:你必须觉得要把钱放银行。

本文版权归属随手记,平台或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

欢迎关注随手记微信(suishouwang)

和1亿中国人,一起迈出理财第一步!

标签: 存款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