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成为外汇交易员(外汇交易员盈利百分之20)

21财经网 2021-04-05 16:12:11

汇商传媒(ForexPress)曾在《以交易为生是一种什么体验》以及《一位专业外汇交易者的24小时》等文中阐述了外汇交易员的生活与工作状态。从职场领域来看,究竟外汇交易员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业呢?

在外人眼里,外汇交易员或是一个非常轻松,逼格又很高,工作又轻松且赚钱的职业;每天在高档办公室里看看K线图,点点鼠标,成千上万的盈利就进账了。

外汇交易员的世界你不懂啊!

想寻死?那去做交易员

外汇交易员是一个强压力、快节奏、工作时间长、工作内容繁杂的一项职业,尤其是大型银行外汇部门的交易员,手里账户资金额度巨大,账户的盈亏都是非常大的,外汇交易员需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质去应对巨额的盈亏,如果你的心脏不够强大,最好还是别干这行。

一位外汇交易员称表示,外汇交易市场是十分疯狂,很多人都死在外汇市场上。那些喜欢高风险和高度不确定性的人可以考虑从事这行。

半夜上厕所也趁机看盘

我们知道,外汇市场是24小时波动的市场,很多外汇交易员要跟随市场的走势盯盘,从而找到最佳的入场点。交易员一般工作时间还是比较有规律的,但是如果半夜发生某项重大事件,他们就要立即起床盯盘,他们经常会因为某一重大财经新闻或事件在半夜公布而睡不好觉。

曾经一位外汇交易员对汇商君说到,在美盘时段,如果有美联储利率决议或其他重大的风险事件,通常需要定闹钟,起来开电脑盯盘,这在冬天是非常痛苦的是一件事。就算平时,如果持仓头寸大,半夜通常会趁上厕所的时间,打开电脑关注行情波动。

因而,很多外乎交易员的睡眠都是很难保证的,这也是为什么干这一行需要超强的抗压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几秒钟内决定一笔数百万美金的交易

一位优秀的交易员需要掌握非常充分的市场信息、拥有最好的人脉关系和超强的决策能力。尤其像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等大型投行的外汇部门交易员,他们除了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外,还需要冷静与果断的决策力。

对于交易员来说,“勇气”是第一,“信心”才是第二,“交易员必须快速地去发现估值偏离的货币。你要在短短的几秒钟之内决定一笔数百万美元的交易,”一位交易员表示,“所以,你必须非常有信心,更需要有勇气。”

在这一行,很少有人会去追求高学历,这并非是反功利主义,因为大多数交易领域的从业者都认为交易员是天生的,而不是后天培养的,而且高学历也并不代表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交易员。

外汇交易员职业的历史

外汇交易起源于跨国公司在国际资金划转的过程中需要将一国货币兑换成另一个货币。但这兑换的过程中通常会因为外汇市场的波动而出现汇兑损失,这也使得跨国公司的盈利或资产价值面临风险。因此,这些公司通常会聘请一些具有专业知识的人来操作汇兑,以此避免或减少汇率损失。这种类型的岗位,通常叫做外汇交易员。

上世纪40年代至50年代,由于这些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交易公司都是盈利的,外汇交易市场的投机业务快速发展。到目前为止,这些公司在全球每年控制着超过100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外汇交易市场逐渐稳步成长,这对那些对这一行感兴趣的人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

外汇交易员的职业发展

你从毕业之后,进入交易公司,在经过了一系列的交易技能等专业知识培训以及操作实践后,许多人都会发展为直接管理客户账户的账户经理,他们主要的职能是客户和交易者之间的连接桥梁,之后他们才会发展为交易员。那些在交易领域工作过的人都经历过工作时间长、低工资、疯狂的工作环境和外汇交易培训阶段。

五年后,有的人选择离开,有的人坚持留下。随着时间的积累,每个人的交易经验变得越来越丰富,交易会变得更加得心应手,工作氛围也会变得更愉快,更疯狂。

十年后,你成了一名市场老手,你在交易大厅的地位很高,资历深,你会成为公司高管;有些人成为大型国际金机构的顾问,也有一些人成为了独立的交易员。

• end •

点击

阅读原文免费注册汇商会员

标签: 外汇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