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手持美元 手持扇子的是

21财经网 2021-04-05 16:25:09

马奈和莫奈,Manet and Monet,让人傻傻分不清楚。莫奈不仅名字与马奈相近,而且某些作品的绘画风格也与马奈相似。

但实际上,马奈比莫奈大8岁,并且是莫奈等印象派画家的“带头大哥”。

在巴蒂尼奥勒工作室,拉图尔,1870 最中间的就是马奈

画中,马奈的身后全是他的追随者,包括莫奈、雷诺阿、巴齐耶等人。尽管马奈与这些年轻画家保持着友好关系并同他们一起外出写生,但是他却始终拒绝参加印象派组织的画展。成了“不曾参加任何印象派展览的印象派奠基人”。

讽刺漫画家吉尔在《月》上还曾对莫奈的作品提出疑问:“莫奈还是马奈?我们要感谢马奈启发了这样的莫奈。干得漂亮,莫奈!谢谢你,马奈!

Édouard Manet,1832-1883

马奈是“现代艺术之父”,印象派的先驱人物。他开创了印象主义画风。马奈注重线条变化的美感,是首个将印象主义的光和色彩带进人物画的画家。

马奈将“平面性”的概念引入画面中,大胆采用鲜明色彩,舍弃了传统绘画中所追求的立体空间。他的这种创新风格深深地影响了莫奈、雷诺阿、毕沙罗、塞尚等画家。

草地上的午餐,马奈,1863

1863年,马奈的代表作《草地上的午餐》诞生,这幅画的绘画风格从构图、空间表现上都体现了老马的创新。

马奈在绘画技法上没有像古典派那样追求立体化和阴影过渡,而是运用强烈的色彩对比,彻底突破传统的厚涂法,使画面变成二度平面。充满了他所欣赏的浮世绘的影子。

马奈在这幅画中还借鉴了拉斐尔的构图(马奈的许多画作都是从以前的名画中寻找灵感)。

帕里斯的审判,拉斐尔设计 莱蒙特完成的铜版画,1510-1520

右下角的三位河神坐在河边,漠不关心画中心帕里斯和三女神之间发生的大事,而是自顾自地四处张望、聊天。

而《草地上的午餐》则描绘了一个赤裸的女性与两位绅士在巴黎某个小树林中野餐的场景。尽管它是一幅创新之作,但是官方沙龙却不买账,它遭到了沙龙的拒绝,却也因而产生了“落选者的沙龙“的展览(展示被官方拒绝的作品的展览)。

拿破仑三世看到《草地上的午餐》时,称它是“淫乱的”,从此再也不看落选作品了。

杜伊勒花园音乐,马奈,1862

评论家们认为,从色彩到造型,马奈都无法与文艺复兴的前辈相比。他涂抹颜料的手法显得过于粗率,而且把裸体的女性画在衣冠楚楚的绅士旁边,实在是很不得体。

这是对当时学院派传统题材的一种挑战。

带樱桃的男孩,马奈,1859

娜娜,马奈,1877

但是因为这种“离经叛道”的画,马奈名声大振,许多年轻的画家接受了他的这种画风,开始聚集在他的周围,一起探求新的艺术风格和手法。他们被当时的人称为“马奈帮”,这就是后来著名的印象派。

莫奈和塞尚还纷纷模仿马奈,画出了自己的《草地上的午餐》。连毕加索都对这幅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画了许多幅毕加索版《草地上的午餐》。

草地上的午餐,莫奈,1865

草地上的午餐,塞尚,1865

草地上的午餐,毕加索,1960 仿画达人毕加索的其中一幅

马奈出生于富有的法官家庭,但是为了画画,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大好前程,选择去美术学院成为一名画家。

那时候,还是学院派的天下,他们的题材多是宗教、神话类,画出的作品是让人去“读”的。

乌尔比诺的维纳斯,提香,1538 文艺复兴时期的前辈提香之作

看,这不是一位普通的女人,她右手所持的玫瑰说明了她是维纳斯(玫瑰花是维纳斯的象征),旁边的小狗代表着忠贞,但是象征忠贞的小狗此时却在酣睡,这一景象可谓是别有深意。

背景的女仆人一个正在嫁妆箱里翻找,另一个则拿好了衣裳,接下来你该猜出来了吧,女神维纳斯要梳妆打扮了。

但是马奈实在是很厌恶“读”画,也不喜欢古典派,他不画宗教、神话内容,而是让人们去单纯地“看”画。

奥林匹亚,马奈,1863

和提香一样的构图,但是马奈就偏偏要画一个普通人。奥林匹亚是当时许多妓女的名字,她戴的项圈和黑人女仆手中拿的花束,代表了她正被金主所包养。右边的黑猫也并没有什么深意,只是她的宠物。

但是这幅画大众却不买账,并称之为“橡胶制的大猩猩”,对画家和模特都做了诸多诋毁。

马奈的画不传递任何意义,也没有任何立场,他的画不为任何历史服务,画就是物质实物。

伊尔玛·布伦娜肖像,马奈,1880

要做现代人,必须画你所见。

马奈是第一个做到,让画回归画本身的人。

带旗的莫斯尼耶街,马奈,1878

《论凭啥老子我就不能画自己最直接的感受》↓

音乐学院,马奈,1879

在音乐学院里,我正和美女待着聊天呢。

女性阅读,马奈,1879

看,美女在阅读。

莫奈在船上画室,马奈,1874

啊,我的老伙计又在船上画画了。

威尼斯大运河,马奈,1874

威尼斯的大运河,真蓝啊!

马奈主张回到画面本身,画的什么,就是什么。不讨论背后的故事。

“如果你还关心绘画之外的其他事情的话,你就当不了画家。“

春天,马奈,1882

但是通过马奈快速又刚劲有力的印象派画家的笔法,平行或交叉的着色,让人看不出任何轮廓边线,却又让人能清楚地看出人物复杂、微妙的性格和心理,还有充满光感的色彩。

酒馆女招待,马奈,1879

在拉瑟伊神父,马奈,1879

铁路,马奈,1872-1873

尽管嘴上说着不要,但是马奈的古典画派技巧却十分好,古典的高贵气质和华丽美艳的印象派色彩一直交融在他的画中。

马奈19岁的时候,他的家里出现了一位钢琴教师,这位钢琴教师叫苏珊娜。她比马奈大2岁,出身非常一般,相貌也平平,但是却很有天赋,连李斯特在听过她的演奏后,都劝她去巴黎发展。

阅读,马奈,1865-1873 画中的女子就是苏珊娜

这位苏珊娜实际上是马奈父亲的情人,苏珊娜来到马奈家一年后,就生下了一个神秘的男孩,这个男孩名叫莱昂。他的身世,至今仍是个谜。因为,他的亲生父亲,可能是马奈,也可能是马奈的父亲。

苏珊娜生下这个孩子后,就搬离了马奈的家,但是马奈却一直跟她住在一起,两人维持了10年左右的同居生活,直到马奈父亲死后一年,马奈才迎娶苏珊娜为妻。

弹钢琴的马奈夫人,马奈,1866-1867 就是因为画了这位苏珊娜夫人和马奈,使得马奈和德加的友谊破裂

马奈与苏珊娜结婚的时候,身份不明的莱昂已经11岁了,虽然马奈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自己的儿子还是弟弟,但马奈对他是付出了父爱的。有人统计过,莱昂在马奈的画中出现了17次,而且马奈的遗嘱里表示,他将遗产留给苏珊娜,苏珊娜死后,遗产全部归莱昂所有。

估计莱昂到最后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我爸爸的儿子还是我爸爸爸爸的儿子?

马奈著名的《吹笛子的少年》画的就是莱昂。

吹笛子的少年,马奈,1886

长大后的莱昂↓

画室的午餐,马奈,1868

除了妻子与模特默兰(《草地上的午餐》《奥林匹亚》的模特),马奈还有一位红颜知己,那就是白富美莫里索。

莫里索是为数不多的印象派女画家,她在印象派中也是赫赫有名的一位。她一直都倾心于马奈,只可惜马奈已有妻子,作为大家闺秀的莫里索断不可能去做马奈的情人。他们只好在画中相爱。

阳台,马奈,1868-1869 拿着扇子的就是莫里索

相对于画面上的其他两人,马奈显然对中间的莫里索下了一番心思。

《阳台》局部,马奈,1868-1869

马奈他画过很多很多莫里索,这位黑眼睛黑卷发的女子,在莫奈的画里一直散发着光彩。

休息的莫里索,马奈,1870

手持紫罗兰的莫里索,马奈,1872

沙发床上的莫里索,马奈,1872

手持扇子的莫里索,马奈,1872

就连莫里索不在,马奈也为她画下了《紫罗兰》,莫里索经常拿着的花、扇子,还有写着“致亲爱的贝尔特·莫里索小姐 爱德华·马奈”的信件。

紫罗兰,马奈,1872

一次,莫里索只是想让马奈帮她改一下人物的裙子,谁知马奈却修改了整个画面。

“他一开始只是帮我修改了一下裙子,但随即他的画笔就遍及我整个画布。”

画家的母亲与姐妹,莫里索(+马奈),1869

而莫里索对马奈的这份爱也让她燃起了竞争之心,她为了绘画不眠不休、不吃不喝。终于,在印象派中,她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莫里索还与雷诺阿和德加成了朋友。

在餐厅中,莫里索,1875

午餐后,莫里索,1881

尼斯港口,莫里索,1882

本以为会这样下去,但是莫里索的父亲死了,家族便逼着莫里索结婚。马奈这时候找到了莫里索,劝她和自己的弟弟尤金结婚(令人窒息的操作......),而莫里索也同意了!

从那以后,马奈画的莫里索就不一样了。

莫里索肖像,马奈,1874 已开始戴着订婚戒指的莫里索

戴丧帽的莫里索,马奈,1874

马奈的心开始焦灼,他的心,乱了。画中的莫里索也乱了。自此,马奈再也没有为莫里索画过画了,因为她即将成为自己的弟媳。

1883年,51岁的马奈在梅毒和风湿病双重夹击下痛苦地死去了,死前11天,他还接受了左脚截肢手术,吃尽了苦头。

马奈也是位伟大的静物画画家。

白色牡丹花,马奈,1864

在马奈最后的日子里,他就只能画画蔬菜,院子里的风景,瓶子里的花。

水晶花瓶中的康乃馨和铁线莲,马奈,1882

在他死前,沙龙终于认可他了。官方沙龙展出了他的杰作《女神游戏厅酒吧》,并授予他“荣誉团勋章”。但马奈却说:“这实在太晚了。”

女神游乐厅酒吧,马奈,1882

这幅画真的是太特别了,注意看,这位美女的身后是一面巨大的镜子,倒映着酒吧的整个世界,镜子里她的对面还有一位男士。

这幅画的空间感如梦似幻,十分妙不可言。这幅画的草图,是马奈在酒吧画的,但是后来马奈的身体越来越不好,马奈就雇这位酒吧招待为模特,最终完成了这幅画。

马奈还细心地在酒瓶上写上了自己的大名。

《女神游戏厅酒吧》局部,马奈,1882

12年后,身为他弟媳的莫里索因一场感冒不幸去世,死之前她再次提到了马奈,她跟德加说,“将来要是建了美术馆,一定要把马奈的画放进去。”

作为另一位马奈夫人,莫里索死后跟马奈一同葬在了家族墓穴里。

这对于他们,可能是最好的结局。

标签: 的是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