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才能把债券抛了 债券可以买卖吗

21财经网 2021-04-05 15:38:25

公司债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公司债券是公司债的表现形式,基于公司债券的发行,在债券的持有人和发行人之间形成了以还本付息为内容的债权债务法律关系。因此,公司债券是公司向债券持有人出具的债务凭证。

个人要投资公司债,首先要在证券营业网点开设一个证券账户,等公司债正式发行的时候,就可以像买卖股票那样买卖公司债,只是交易最低限额是1000元。从长江电力公司债的试点发行情况看,采用的是“网上发行和网下发行”相结合的方式。网上发行是将一定比例的公司债券,按确定的发行价格和利率,通过上交所竞价交易系统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认购资金必须在认购前足额存入证券账户。

就二级市场交易而言,机构投资者可以同时在上证所竞价交易系统和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同时进行交易,个人投资者则只能在竞价交易系统中进行公司债买卖。每个交易日9时15分至9时25分为竞价系统开盘集合竞价时间,9时30分至11时30分、13时至15时为连续竞价时间。公司债现券当日买入当日卖出,即实行T+0。

债券交易方式 T+0,国债现货交易允许实行回转交易。即当天买进的债券当天可以卖出,当天卖出的债券当天可以买进。但是债券交易清算结算按T+1方式进行 。

申购费用: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标签: 债券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