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打假挣钱 互联网打假怎么赚钱

21财经网 2021-04-05 13:40:39

随着电子商务行业越来越正规,发展越来越大。法律也越来越健全。随着时代的发展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职业群体,他们就叫做互联网职业打假人,并以此为生。

今年3月份,朋友一天猫零食店收到了一份由外地法院寄来的通知书,对方起诉朋友出售假冒伪劣产品。要求假一罚十。因也无事,便随朋友一起前往应诉。

事情很简单,朋友店铺出售一款进口零食大礼包,在描述中有提到了全进口零食组成。而对方起诉则指在零食大礼包中有一块小饼干虽是印尼品牌,产地却在广东。要求赔偿假一罚十。

操作手法是该人先买了一份,发现确实违规后,立刻购买了100份。总计金额越9000来元,收到后起诉到法院要求10倍赔偿。法院受理。

然而此事最终虽是朋友败诉,却阴差阳错的走了狗屎运逃过了将近10万的赔偿。原因倒也搞笑。因为原告提交的诉状中写道了他先买了一份发现了问题后又买了100份。而法院则认为,原告在明知第一份有问题的情况下还购买了100份,涉嫌欺诈。因此不予支持,仅要求被告备尝原告第一份的10倍赔偿,后面100份要求被告允许退货退款。

所以这正是被告运气好的原因,假设原告分别用2个不同的账号购买,然后用后者起诉,那么被告将不得不赔偿10万了。

而在和法官的聊天中,法官和我抱怨说,我们每周的工作全是这个人的起诉,每天开庭都是关于这个的。今天上午是你们,下午还是这个人起诉一天猫电脑配件店铺,理由是该组装电脑内所含配件与商家标示不符。

原告是一个专门打假的公司,他们分工明确,购买,起诉,法律等等。各司其职。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天猫和京东上寻找漏洞然后购买上百上千份,起诉赚钱。

这事其实很好干,有很多的商家因为各种不注意,大意粗心导致产品说明和实际的不符。打个比方随便说说

比如进口产品是否有中文标签;比如国家强制3C的产品是否有3C标示;比如产品是否有生产厂家等标签;比如服装类产品成分标签是否符合说明;等等等等

这些人就利用这个漏洞,购买之后向商家索要高额赔偿金,商家如不同意,则起诉。

虽然说这事干的有点不地道,而我却认为这些人的存在从另一方面来说改善了购物环境,让商家不再随意的夸大宣传,张冠李戴,售假制假!从某种意义上说,有了他们,更减少了这类商家的发生,从而让商家在描述产品的同时更加严谨。

你说干这个生意赚头如何,说实话,出乎你的想象。

所以,如今尤其是天猫京东的商家,在上传商品时更应该仔细推敲谨慎,避免极限词等等。就像什么纯棉,纯天然等等。这些都是可以被拿来要求出示证据的。

然而,如果说这些团体是通过正规的手段来谋取利益的话。有些团体的方式却就是钻空子钻漏洞了。

比如某人从一天猫毛巾店中购买了5款毛巾,每款毛巾各4条,收到后该人立刻申请7天无理由退换货,在你同意退货后,他按照你的退货地址寄回毛巾,然而寄回的毛巾每款只放了2条。此时他不填退货单号,如果商家收到快递后并没有验货则签收了。他立刻填上了单号,而此时,商家已经签收了快递,但是商家发现货物不对,从而拒绝了退款,随后淘宝介入,淘宝介入后,客服会告诉你,你已经签收了那么责任在你,除非你能出具快递的红章证明,证明确实当时只收到了一半的货,否则一定判你输。然而红章证明并不是太好开,首先过去了几天,快递员未必愿意配合,同时买家绝对不会给你发你合作的快递公司。其次呢,毛巾产品的重量太轻,根本无法明显的从重量上判断,并且淘宝不认可重量的说法。

这个时候,你面临着2个选择,认输退款或者死磕到底。

认输退款其实也不是什么下策,因为对于这种人,你禁不起他来搞你第二次,而你若认输,他也不太会来搞你第二次,你也可以给他打个电话,都是开门做生意,我这一次就认栽,还请你高抬贵手。那么下次你就要在退货处理上更加谨慎了。

“不,我不能认输,不能向罪恶势力低头”

如果你打算死磕到底。那么接下来你就要弄红章证明了。

首先,立刻投诉到快递公司总公司,或者邮政总局,如果刚巧快递员也没让你签收直接放你那了(其实很多快递员给淘宝店送快递,尤其是每天送很多货的淘宝店,他们一般都是直接扔下就走的)那么投诉理由就是快递员私自签收,并且货物不符少了。

当然你要知道,这个事你必须得得罪快递了。除非对方给你发的快递公司和你很熟,那么给你开个证明也是小事情。说回原来,你这一投诉,快递立刻就来处理了。这个时候你就一口咬定快递没让你签收,不接受赔偿。最后去网点拿到这张红章证明。这事你得干的越早越容易办到。

另外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你去网点和老板沟通,如果关系尚可的话,你说清楚,你要开的证明中写明了外包装完好,就是验货的时候里面的东西总共就X件,这样的话快递网点有时也会愿意帮忙。至于这个责任,因为外包装完好,派件网点会免责。然后就是发件人和发件网点互相撕逼了。

有了这个红章证明,那么你稳赢。淘宝判买家输,钱打给你。然后你就接几个差评,另外承担买家再次报复的风险。事实上呢,这种报复的概率还是不低的。这些人和上文讲的那些打假人不同,他们是真正的垃圾败类了。

另外还有各种衍生的退货讹诈玩法,比如买家申请退货,发个空包发到你家隔壁,从物流记录上来看你看不出,如果掌柜不太注意退货细节的,可能不小心就退了。

以上是2个退货讹诈案例,大家可以多留意。

本页面的文章来自转载 知乎作者z Cenia 我们的编辑会把优秀的文章作者推荐自此,如果您认为本文侵犯了您的版权信息,请与我们联系修正

标签: 互联网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